第二天早上,老師有點賴床啦(囧)
其實因為有兩位小隊輔在,老師其實算是比較悠閒的吧!

起來吃完早餐,小孩已經出發前往山林間,
跟著導覽人員張老師,一起參觀牛舍、撿雞蛋、摘金棗、餵小羊、享受土窯樂。
CIMG4663.JPG

CIMG4669.JPG



等我找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剛出發沒多久。
路上幾乎都是上坡,讓我氣喘連連。

張老師正用流利的台語講解跟牛有關的諺語,但是小孩聽不太懂XD
我覺得張老師真的很厲害喔,導覽的很好:)
他國台語雙聲帶,為同學介紹路上的小花小草。
原來,路上看起來都像是蒲公英的小花,並不完全都是蒲公英耶!

可是,小朋友其實還是喜歡自己動手操作的活動,
對於這樣的導覽有一些些興致缺缺,沒多久就展露疲態....
倒是老師和家長都聽得很開心~

之後,張老師帶我們去一個雞舍,把孩子們都趕進了雞舍!
地上都是雞便便,小孩墊著腳尖,深怕到便便。
「拜託,就踩過去吧!!!!」
最後大家也就司空見慣....不再害怕了。
CIMG4664.JPG

CIMG4666.JPG

當張老師示範撿雞蛋時,大家也都不太敢踩進去雞的家,手也不敢身進去摸蛋。
但是在品程和婷婷等同學的勇敢帶領下,
大家彷彿被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開始猛撿蛋!!!
竟然撿了一大袋,好划算啊!!!!(歐巴桑性格)
張老師看我們拿那麼大一包,就把幾顆拿走,請工作人員放回雞舍。
還有很多班沒有撿雞蛋啊!!!我們班似乎是把雞蛋都撿光了...。

大家在另外一個雞舍洗完手後,就前往摘金棗啦。
我呢,可是有備而來。帶了一堆袋子。
所以我們班的小孩,好多人都滿載而歸:)
CIMG4668.JPG

CIMG4671.JPG

金棗的外皮是甜的,裡面是酸的。
怎麼跟平常的水果不太一樣???
吃起來真的又酸又甜,那就是戀愛的滋味吧~
我吃了一顆就投降了。
但是看小孩們邊摘邊吃,覺得好好玩喔XD

摘完金棗,我們就去可愛動物區餵羊。

旁邊有大樹枝,我們可以拿著大樹枝去餵。
那些羊兒就開始拉扯樹葉,如果沒有握緊,
很容易就被整枝扯走了耶!
那種與羊兒拔河的感覺,很特別。大家都好著迷,不太肯走。CIMG4677.JPG CIMG4678.JPG CIMG4682.JPG CIMG4683.JPG

羊兒旁邊還有...
孔雀1隻、火雞3隻、小豬若干隻、大豬3.4隻、小小山豬若干隻,大山豬3隻....。

中間休息時間我們去吃點心,有甜的綠豆湯+米台目,有鹹的鼎邊ㄘㄨㄛˋ。
鼎邊ㄘㄨㄛˋ超好吃!!!!!大家都忍不住多吃了很多。

我們已經超過預定的時間啦!!!!!
只得趕路前往窯場。

經過工作人員的解說示範之後,男生比較積極的開始堆起了石頭,
看起來很困難的拱門,竟然有兩組的成功了。
最後在十幾分鐘之內,兩組男生幾乎完成了窯。
可惜這只是小小的體驗...沒有辦法真正放入食物進去烤。
CIMG4730.JPG

CIMG4737.JPG

CIMG4742.JPG

隨後,我們便回去製作竹工藝:鳥笛、竹蜻蜓。
竹蜻蜓做起來很簡單,也十分有趣。
但是鳥笛就不容易啦。要用小刀削簧片,還要用鐵絲夾上棉花等。
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不然就吹不出聲音啦!
CIMG4744.JPG

CIMG4749.JPG

那位負責老師桌的工作人員是一個伯伯,講話態度我不是很喜歡=_=
有點自滿,講出來的話讓我們都有點傻眼。
他雖然很好心的幫我做竹笛,可是卻丟在桌上讓我自己拿。FU不好。

小孩則是在小隊輔和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終於順利的做好兩項竹工藝。
下樓去吃BBQ和熟食囉!

熟食區有炒飯、竹筒飯,還有生菜沙拉等。
BBQ是體驗過程而已XD
他們烤出來的不是燒焦,就是沒有熟,很恐怖啊!!!!
還是多吃點熟食來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啦!

每個小孩來老師的用餐區碎碎念的時候,台詞都如出一轍XD
「老師,烤肉好難喔,他們都亂烤。不是掉到網子下面,不然就是燒焦、不然就是沒烤熟。」

下午,小孩繼續前往工藝教室製作葉拓T恤。
老師則是要到上面的藏酒酒莊開會。

藏酒酒莊是一個很棒的用餐地點,也很適合遊客前往遊憩、喝咖啡和用餐。
不同於很多景點的食物難吃、飲料跟鬼一樣。
藏酒酒莊的東西都很好吃!!!!
餅乾有各種口味,都是homemade喔!
薰衣草餅乾很香,吃起來酥脆可口,濃濃的薰衣草味道在嘴中化開~
據說比遠企的好吃很多啊!!!!

而我的伯爵奶茶也是百喝不厭,好好喝啊。
濃郁的伯爵茶香、奶香交織成溫潤的口感。
喝起來真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旁邊的奶茶怪人和我都覺得這奶茶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其他老師喝的咖啡看起來也都很棒...下次可以試試看。

但是在與老師家長們談話的過程中,可別忘了抬頭看看山上的好山好水。
這次來酒莊,天氣好很多。遠方的山景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小朋友的爸爸拿著專業相機,到處取景,不亦樂乎。

而酒莊本身的裝潢也充滿巧思。
除了三樓高雅的用餐環境分為室內區或室外區之外,
二樓的洗手間也是一絕。一定要去上上廁所才可以!
一樓則是酒莊的販賣部。

先前場勘的時候,
親切的工作人員發給我們小小的酒杯,倒給我們他們的招牌酒。
我不會喝酒,當然也不會品酒。所以以下是不負責任發言XD

金棗酒--我喝起來有點苦苦的,味道很重。
白葡萄酒--聞起來有濃濃的甜味,喝起來充滿了葡萄的甜味,是全部最好喝的。
紅葡萄酒--就是紅葡萄酒的味道。沒有白葡萄那麼順口。
梅酒--是第二好喝的。梅子味很明顯,喝起來沒有濃重的酒味。適合女生啦。
五糧液--和大陸的不一樣,酒莊的酒精濃度只有38%。喝起來很辣,喉嚨熱熱的。

旁邊的庭園設計很精緻,漂亮的草皮,石頭小徑,滿滿都是錦鯉的魚池,
總之,就是一個令人舒服的環境啦!

開會完畢之後,我們就回去和小孩們會合。
拍完團體照,我們就上車啦!!!

在路上,因為一個大轉彎,我們的蛋蛋摔到地上!!!!!!!
破了一大半,剩下的則是黏黏的....=3=
讓我們都暈倒了。
虧我一整路都小心的保護它,提著它。

經過一小時多的車程之後,我們回到學校門口,和孩子們再見,就解散了:)
綿綿細雨,幸好我們已經結束了旅行....。

我覺得我們的隆X旅行社還不錯,所找的隊輔都很活潑而且從頭到尾都盡責。
讓老師們真的很放心,也可以愜意的和孩子們一起享受這兩天的「畢業旅行」。
(雖然老師們這屆畢業之後,還得繼續重讀五年級....XD)

而頭城農場,雖然大家都說他們有點貴....
但是,去過之後,我覺得挺不錯的。
除了那些套裝行程之外,他們整天幾乎都有點心可以吃。
重點是,那邊的每一位工作人員,真的,幾乎是每一位...
(我還在記恨那個摔我鳥笛的伯伯)
都非常的親切且專業!!!!
每一個看到我們,或是看到小孩,
都露出親和力十足的微笑,為我們解說,為我們解決所有的疑惑。

跟其他的農場或是遊樂場所,工作人員就只是「工作人員」的那種疏離感,
真的差很多喔!

而房間設施還OK,床挺好睡的,有電視、冷氣,盥洗用具大致上都有。
(牙刷、牙膏、浴巾、肥皂、沐浴乳、洗髮精)
當然是不如豪華的高級飯店,但是也算是一個舒適乾淨的地方:)

這次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只要不要看到小朋友沒規矩的樣子,我就很開心。=_=
為什麼他們總是無法理解開玩笑跟沒有禮貌的界線在哪裡?

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