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四)天氣不錯,但是風有點冷。
CIMG4245.JPG


早上我們先去吃個早餐。
趙哥哥很好心的開車車帶我們去內湖。
趙哥哥的新年新希望是買一台八代喜美喔。(那這台是幾代啊?@@)
好人有好報,希望他可以趕快達成願望。
到時候香車美人,嘿嘿嘿,培真當小姑的時候就不遠啦。


我們的高鐵時間是10:48。
車站人超多的,很多人或站或坐,都準備要上車。

高鐵位子很寬敞,雖然我後面坐了一個會敲桌的女孩,之後被我罵了。
不一會兒,就到達我們心愛的台南。
我到時候才知道,原來...會加入台南的行程是因為「吃」。

一到台南高鐵站,怎麼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車站和嘉義的明明就是一模一樣==
我們去格上租車,遇到了很熱絡的業務。
不專心的寫文件,一直跟我們介紹台南風光。
到拿車的時候,我們才知道有學生方案,太窘啦XD

我們第一站是武廟旁邊的肉圓。
肉圓是用蒸的,不大不小,一份三個。
CIMG4242.JPG CIMG4243.JPG

店面不大,但有著老店的親切感。
裡面的用料十分紮實,配上芥末真是好吃無比。
還有附上一小碗清湯,抵擋冷風的吹襲,總之吃完就是舒服兩個字。

之後當然要去喝個義豐冬瓜茶。
這家冬瓜茶店可不是蓋的,
整個顛覆我的想法:冬瓜茶就是甜死人的糖水。
充滿了冬瓜茶塊香味,甜甜的,但不膩人。
還有出冬瓜奶茶、冬瓜烏龍、冬瓜多多之類的,都不錯!

我們之後還去了台南市中心,新光三越附近的一個美食街。
在那裡,我們可以同時吃到安平豆花和周氏蝦捲。
安平豆花還是跟我們印象中的一樣好吃。
檸檬口味中和了甜味,吃起來酸酸甜甜,胃口大開。
附近還有很多小店,可以走走逛逛,很不錯:)

隨後,我們就去安平老街。
真的是連續假日,果然有促進經濟發展的功效。
老街附近交通管制,很塞啊~連停車位都一位難求!
安平老街我第一次去。
和前幾天去的三峽老街比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古早味。
可是,有很多小廟什麼的,也很有特色。
我們駐足在一家傳說中很好吃的韭菜盒子+烙餅店,
一排就是30分鐘。幸好我們有一起排隊,不然應該會很無聊吧。
韭菜盒子不大,裡面有很多韭菜,吃起來格外清爽,不會有很重的油味。
我覺得這家店應該好好思考一下怎麼提高效率=_=

東逛西逛,原來它在古蹟附近喔?

回來之前,我們經過伊蕾特布丁還有西井村魯味!
我們便停下來買個布丁和魯味。
布丁充滿了濃郁的香味,尤其是下面焦糖的部分,真是太好吃啦!
可可奶酪也不錯,吃起來有點像阿華田!但是有點甜。

吃完,我們先去飯店休息一下。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劍橋商旅。
因為一些原因,我們的房間有升等,是四千多的房間喔!
果然四千多的,就是很讚的啦~
大大的液晶電視,高級的廁所,睡起來也格外的舒服。
CIMG4254.JPG

休息一下,我們繼續出門。
先去吃棺材板。
這次我們除了棺材板,還有吃豆腐羹和鱔魚麵。
棺材板就是厚片土司裡面挖空加上濃濃的玉米濃湯。
用刀叉來食用,酥脆的外皮加上濃郁的內餡,怎麼吃都好吃。

豆腐羹則是令人驚奇的餐點。
羹湯味道很特別,裡面加上了腰子等特別的食材,帶著一點麻油味道,很合我的胃口。

鱔魚麵是大馬的食糧,鱔魚吃起來很新鮮,可是有一點點刺刺的。
意麵很入味,充滿了炒鱔魚的香味喔!

我一直以為我們已經在花園夜市了,結果並不是。
先去NET買了培真和大馬的衣服。
之後又驅車前往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是一個很大的露天夜市。
人、擠、人的露天夜市。
主幹道根本就是擠在一起沒有什麼移動。

不管買什麼,都要排隊。

我喝了小桃子的鮮奶茶,小狗喝了黑糖奶茶,橋奇喝了薑母茶。
我們一致認為黑糖奶茶最好喝!!!!!!
黑糖味道很香,跟一般奶茶店喝到的絕對不同。
還吃了好吃的蔥油餅。
有點像是士林有名的的蔥油餅,可是裡面還包上了豆芽菜等,吃起來更有層次。

大家吃的飽飽飽。
飽到忘記了我們來到台南的目的:壽司店。( ‵□′)───C<─___-)|||

最後我吃了超好吃的茶碗蒸還有魚卵手捲。
茶碗蒸即使有點冷了,還是充滿了鮮味。
裡面加了蛤蠣、滷肉,增添許多風味。

回去飯店之後,我們一起看...娘家。
不久,我們便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