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的值|= |樂的值|

人生總是有苦有樂

我覺得當痛苦累積累積累積到一個極限之後

就會有快樂產生了

(或許應該是說,因為已經很痛苦了,所以只要有不那麼痛苦的事情發生,就可以把它歸結為快樂的事情)

 

那反過來說

就是當快樂累積累積累積到一個極限之後

就會有痛苦產生了

俗話說的好:『樂極生悲』  (囧)

 

所以我每次很快樂很快樂或是很幸福很幸福到一個極點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擔心

『那我要承受多少的痛苦才能換來現在的快樂?』

 

這種想法很悲觀,或有人覺得很蠢

但是當我在很痛苦的時候,這卻是支撐我走下去的動力:)

 

(在寫這種事情的時候就會特別覺得我的文筆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