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
我家就收到公告要拆除後面部分的房屋,
開闢一條防火巷,
因為政府要建衛生下水道工程。



我家要變小了,
雖然我們有滿滿的怨念,但也只能照辦。

只是,每次公告的時間到了也沒有人來。
一直說要施工了,可是到現在,都沒見到影子。

每次都因為聽到風聲,我就開始收東西。
我房間要拆的地方剛好是床鋪的部分,還有衣櫥的部分。
所以我就把衣服收起來,拿出去。
之後發現時間又延後了,又把衣服拿進來,打開來。
這樣的動作,不知道持續了多少次。
我的衣服到現在都還在那種...棉被收納袋裡面。
逃難比較方便,阿,不是,是搬東西比較方便。
更不用說我有一些東西還在黑色塑膠袋裡面。
(當時只是想說暫時放一下,等施工完畢就可以拿出來了,沒想到一放就是半年。)

有人說的很簡單,
那就我們家裡自己先拆寬度75公分的地,
之後看他們要怎麼弄下水道,那就是他們的事情啊。

事情才沒有那麼簡單。
他們要把整棟大樓的污水管線接到政府的衛生下水道管線。
我們家這棟公寓的水管好像就在我房間的正中間。
所以搞不好他們會侵門踏戶,從我家中間挖一條路出去接水管也說不定。

因此,即使我們家自己已經往後退了75公分,
空出了一塊地當作防火巷了,我們的惡夢卻還沒有結束。
搞不好只是做到一半而已。
怕阻礙到他們施工,
我的床、衣櫃什麼的要搬回去根本是遙遙無期...(遠目)

每次詢問衛工處所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確定的答案。
什麼時候施工?確切的施工位置?什麼都不知道。
我們沒有不拆阿,只是什麼都不知道,誰敢先拆著等?
有人已經拆了一個月了,連個影子都沒有盼到。什麼事情都擱著無法回復。

我家不只我房間遭殃,連廚房放系統廚具的地方,還有廁所的馬桶、浴缸、洗手台將會全毀。
如果我們不能確定他們確切的施工位置,我們的家裡就無法復原。

先前寄信給衛工處,照他們的說法,
據說是因為我們這一個巷子的屋主不拆房子,所以他們才不能來施工。
聽起來好像我們的錯比較多?

所以我們決定先拆了,免得變成千古罪人。
那我們家拆了之後,就等他們什麼時候來囉。

不知道要過著沒有地方睡覺、沒辦法炊食、無法使用完整的廁所多久?
早上已經把系統廚具拆下來了,今天起斷炊。
全家都要過著我最愛的外食生活了XDXDXD
夜市,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