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我覺得我的生活實在是過得太....奢侈了一點。
應該要多多節省,不要在這樣隨心所欲了。
雖然賺了一些錢,卻都流失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地方去了。

買完大包包....(囧)我一定要開始省錢!
(這一定要買的啦...我不喜歡每天上班大包小包...所以這對我來說是必需品啦~)

要知道錢跑去哪裡,一定要先記帳!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推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記帳軟體!
就是17saving網站所製作的記帳軟體。http://www.17saving.idv.tw/
加入免費會員之後登入,就可以下載記帳軟體了!


這個記帳軟體是用excel設計出來的,不用另外在灌其他的東西。打開檔案之後,已經是一個設計完全的記帳表喔。實在是太神奇啦,原來excel可以做成這樣!裡面的項目包羅萬象:
有每個月的固定收入(薪水~外快~什麼的),
有每個月的固定支出(水電費啊~房租什麼的,還有幾格空白項目可以自己編輯)
有每天的開支紀錄表,有伙食類、置裝費、教養費、日用雜貨費、醫療費、娛樂費、喜慶費用等。
更棒的是,你可以紀錄你每筆消費是用現金還是用信用卡消費的。
其中,信用卡的繳款紀錄,可以每個月key進繳費的金額和日期,在繳費的前幾天,軟體就會提醒你要繳費。

信用卡消費紀錄分成本月消費總額,還有本月繳款總額,終於解決我一直以來的財務管理問題=_=我數學很不好,每次算信用卡的東西頭都快要爆掉了,這筆錢到底要算哪裡?那筆錢要算這個月還是那個月,總是讓我很困擾=_=

除了這些功能之外,還有總表功能。幫你算出你每個月的支出和收入,以及你消費比例。
還有圓餅圖耶!!!!太強啦!!!!!

這個軟體對我來說,有一點點不方便的地方是他每個月的總支出,都會加上基金投資的部分,結果我都搞不清楚我這個月到底花了多少錢,還要回去把我的基金減掉。

可是...記帳無法讓我省到錢,只能告訴我我這個月到底花了多少錢,然後把錢花在哪裡而已!
我二月的花費都在紅包錢、合購和每次去龍潭玩耍的花費=_=
總花費高到有點嚇人,再加上我又愛吃...花的錢真的有夠多。

我想我要好好的運用記帳軟體裡的預算分析部分,確實掌控我每個月的花費=_=

第一個要減少的是我的日用雜貨費!!!!!!!!
-->很多都是去大潤發、costco的花費、還有合購

第二個是我的伙食費,希望一個月可以減到3000以下!
-->順便看看會不會瘦一點

今天聽到哈泥泥講說有個同事一年存五十萬,實在是太驚人了!!
如果有投資,所以存到50萬,那我只會稱讚他生財有道。
但是如果他是光「存」就可以存到50萬,那我就打從心裡的佩服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