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不是2/14,
哈泥泥還是上來台北,和我一起甜蜜又勞累的度過一天~﹨(╯▽╰)∕


中午,我們先去公館吃了很久沒有吃的蕃茄牛肉麵店
我們都吃炒麵+酸辣湯

那家麵店服務態度不好,上菜又慢,但是東西還不錯吃,所以偶爾會去給他們虐待一下。
(尤其是酸辣湯...美味)

( ̄▽ ̄#)﹏﹏

接下來,我們就坐捷運去市府站,然後走去世貿三館,先逛兒童館囉:)

我幾乎每一間大的出版社都進去逛。
呼,要是我教的是中年級,書應該會比較好買吧XD
今天我都買不到什麼書~
但還是花了不少錢。

值得一提的是!我遇到小狗和爽爽聯袂出遊~小狗在小天下買了12集神秘樹屋喔!好厲害喔!
而且天下還送了一個很棒的環保袋,還有一些書。
但我去看了之後,還是沒有買。=_=
現在天下和小天下都有兩千塊錢,一年之內任選10本書!讓我好心動=_=

我買了兩本那種...很多字的小說。
先前已經買太多插圖很多的書了。

哈泥泥的朋友在米奇巴克出版社工作。
好像是專門翻譯及引進法國童書的公司。

不是為了捧場喔,我在那裡買了一本我覺得很棒的書。
名叫:巴黎的獅子。

內容如下:(恩,尊重版權,僅打出部分內容)▼
有一隻大獅子,年輕、好奇而又孤單,他厭倦了草原上的生活,
於是有一天,他決定出發去尋找一份工作,一段愛情,一個屬於他的未來。

獅子什麼行李都沒有帶,就搭上火車來到巴黎。
第一次到這麼大的城市,他心裡難免有些不安。
......................(略)
路上的行人來去匆匆,手臂還夾著一把奇怪的劍,卻沒有人想攻擊他,獅子覺得好驚訝。
(圖片上畫的是一根根很長的法國麵包)
......................(略)
走出車站,天空下起雨,獅子不禁想起他那片充滿陽光的溫暖草原。
悲傷漢語水漸漸將他染呈灰色,就像街道上的屋頂一樣,灰濛濛一片。
......................(略)
接著,獅子來到一座鐵塔前。
鐵塔又高又大,他因為害怕有點發抖。
當他爬上鐵塔頂端,看著地上的人像小螞蟻一樣,這又讓他覺得非常有趣。

這座城市,早上看起來如此冷漠、憂鬱,現在卻彷彿透過每扇窗戶對著他微笑。
......................(略)
「就是這兒了!」獅子心想。
他微笑著,望向遠方,決定幸福的待在這個屬於他的地方。

作者說:

故事的靈感來自法國巴黎的丹佛赫胥荷廣場上的獅子。
這座雕像是由建築師巴爾托帝於1876~1880間所建造的。
我常在想,這隻獅子為什麼會如此受到巴黎人的喜愛呢?
大概是因為他在那裡看起來非常幸福的緣故吧。

還有另外一本,是哈泥泥的朋友翻譯的書,我覺得很棒,但是哈泥泥一直叫我不要買。
現在好後悔喔=︿=

下午,我們去101樓下,坐一坐,稍做休息,我們就繼續去一館。
假日的101,好多人啊~

一館比較沒有那麼吸引我,想要買的書,先前已經去博客來都買了。
而且,那邊的書,單本都大概8折左右而已,那我就直接用博客來訂就好啦~
不用花運費,還送到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囉~

倒是那個泛亞文化~
我很喜歡他出的雜誌。雖然內容都不會太深入,但是談多東西很多元。
先前他來我們學校推過了,我很想要訂耶。
可是....一年12期,要三千六百多塊。
如果訂三年,是一萬多塊,36本,還送另外一套書。
跟見鬼的台灣麥克比起來,當然是便宜的多。
再讓我想一想好了~

今天在書展看到幾米、吳若權、一個少林寺來的作者還有幾個也是不知名的作家XD
幾米的簽書會挺多人的,但是吳若權似乎人氣就沒那麼旺了。
我在人潮中,只能瞥見幾米兩三秒。
而吳若權大概剛到沒有多久,感覺很親切,笑容可掬。

晚上,我們殺回台北車站附近吃魔法咖哩。
我們選的時間剛剛好!
再晚10分鐘進去,就得排隊拿號碼牌了。

很勞累的我們兩個今天都嘗試了不同的餐點!

哈泥泥吃了新產品:乾咖哩!
原本要點蝦球口味的乾咖哩,結果沒有=_= (這樣對嗎?)
只好點了雞肉口味的乾咖哩。
雞肉很嫩,乾咖哩的味道很濃,裡面有肉末,很好吃!
感覺很像咖哩口味的滷肉飯(逃)

我點了海鮮口味的咖哩烏龍麵,中辣。
上面鋪了一層炸米粉,口感有點像廣東撈麵(炒麵?)
下面是有入味的烏龍麵。旁邊有兩隻蝦子,一個扇貝,兩個魚片。
好吃!吃完之後,連咖哩醬汁都很想要喝下去。
我想,未來要是沒有新產品,我去那邊應該都會點這一道了。

飲料,哈泥泥喝柳橙汁,我點了冰茶。
原來冰茶就是...薄荷綠茶(?),甜甜的茶味,再加上淡淡的薄荷涼~:)

呼~吃飽喝足之後,終於覺得舒服多了!
真的很勞累!一直走走走走走個不停~
哈泥泥一定更累,因為還要幫我扛書。(好愛你啊~~~捏捏肌肉~)

之後,我們就狠狠的休息一下。

晚上,哈泥泥還有事情,所以我們就用豪華的方式分道揚鑣了 ̄▽ ̄||

今天,我過得好幸福喔!
謝謝哈泥泥給我的驚喜......>/////////<
讓我彷彿看到了天堂。

下個禮拜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