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想多了,以為昨天是最冷了,不會再冷下去。
沒想到今天,簡直是冷到骨子裡去了。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早上六點四十分起床。
天還矇矇亮,外頭沒有什麼陽光,只聽見雨聲滴滴答答。
打開棉被,一股寒氣罩人,洗臉刷完牙,才覺得好些。

騎車去上班的路上,穿著雨衣,還是覺得寒意逼人。
想要下車買點熱呼呼的早餐,還是懶了,便直接到學校去了。
天冷,大家出門的時間都晚了,平常這時,車棚裡早就停滿車子,沒有空隙了。
但今天,只要肯騎進去,就有位子了。

開學第一天,發了課本,大掃除,選了幹部,還換了掃地工作。
換完準時參加開學典禮,一點時間都不浪費。

雖然是開學,想想還是讓他們早點開始上課,早點收心了。
便抓起數學社會,先上課了。

才站沒多久,就覺得腰酸背痛。
我想,大概是身體因為畏寒,一直緊繃著,才會這樣。
今天晚上和明天早上是最冷的了,還得撐過明天呢。
據說,星期五就會慢慢回暖,天氣也會穩定了。希望真的是如此才好。

傍晚,還上了課後輔導班。
來了幾位新同學,都還挺乖的,但是動作慢了些。
人少了點,真不錯。希望能夠這樣保持下去,別再多人了。
不然又跟上學期一樣,整天不知道在趕些什麼,只能埋頭改作業,不能做更多事情。

快放學了,驚喜的接到嬸嬸的電話,邀我去他家裡吃羊肉爐。
說是羊肉爐,其實是有羊肉爐湯頭的火鍋吧?
不管怎麼樣,熱熱的喝下去挺好的。裡面還放了我最愛的餃類。
幾碗熱湯喝下肚,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順道上樓去找奶奶,陪奶奶看電視。
我的台語的確退步很多,很多話都不知道怎麼說了。
幸好有阿姨陪著看,才能夠盡興。

準備回家時,又開始覺得寒意陣陣。
總覺得衣服怎麼穿,好像都穿不夠似的。
但是圍著兩條圍巾、穿著短大衣、口戴口罩、手戴手套,
全副武裝還繞到南機場夜市幫媽媽買紅豆芋圓。

在路上遇見學生和家長,卻相見不相識。
原來是因為我穿得太多了,連臉都只剩下眼睛露在外頭,誰認得出來啊?
真是有趣極了。

回來的確是累了,但是卻還沒有完全分配好掃地區域,實在是很不安心。
真是!
明天要帶很多東西去學校呢,先前寒假備課的書,都還放在家裡。

呼~明天是半天,希望可以早早回家。
享受寒假的尾巴。

龍潭天氣更冷了,多穿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