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但是還是要有活力喔。今天的行程是:
1. 薇閣早餐!
2. 石門水庫!
3. 大溪老街!
4. 內湖亞尼克!



【薇閣早餐】

薇閣早餐是自助式的。我們離開了我們的房間,走到另外一棟。餐廳小小的,但是中式西式的大致上都還不錯。

荷包蛋、培根火腿是現煮的。很有媽媽的味道。(因為服務生都是媽媽型的。)最讓我開心的,是他的蛋餅。很,好,吃。是我小時候吃過的味道。很懷念....還有光泉的果汁牛奶。我親眼看到他倒光泉的果汁牛奶下去,所以絕對不會錯!吃的好開心喔。

【石門水庫】

接下來就是去石門水庫囉。去石門水庫的路上還巧合遇到哈妮妮的未來公司-->核能研究所。看起來是一間很大的機構。在軍營旁邊。

石門水庫原本的入口在整修,所以我們就從另外一個地方上去。

石門水庫是一個很壯觀的地方。超越想像的大壩,好大好大好大。從上往下看,好深好深好深的水庫,我記得水位標線是在240公尺。那是幾個我啊?我當場還在那邊算。越算越恐佈,要是我掉下去的話...(遠目)

而從下往上看,的確可以感受到人的渺小。要是大水沖下來,我一定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像是一顆小石頭一樣吧。我們開車到水壩的下方..感受那種滄海一粟的感覺。人真的好渺小。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還是長的差不多那個樣子。老老的,有點沒落的感覺,但是卻在營業著。據說假日還是長這樣。只是遊客比較多。

在到達大溪老街之前,還在一個窄巷中跟垃圾車對峙(囧)真是太恐怖了。最後我們很有禮貌的倒車退讓(哭哭)。遇到一個歐巴桑熱情的幫我們帶路喔,可惜還是找不到停車格XD

在老街裏面,我們吃了黃日香現煮的豆乾。味道很濃很香有口感,但是不是我的菜...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麵店軟軟的那種豆干囉。我們還喝了紫蘇梅子湯,好喝耶。不甜喔。喝了真的有解渴的感覺了,胃口也開了。那家店也是暗暗的一家店,平常是不會進去的。

從大溪回到台北之後,我們先送喬奇和姐姐去火車站買車票。沒想到!!!!!!!上行下行全部售完。我們就另外去國道客運總站。

喬奇買了票之後....就直接回家了。是的,喬奇媚妹就這樣回台中了,整個貫徹我們的玩耍風格XD 但是姐姐的票是買到五點多的車票。

所以我們去了內湖的亞尼克,坐在那邊吃了蛋糕和飲料。稍事休息一下。姐姐順便在那邊買了一些蛋糕回去當伴手。


【內湖亞尼克】

內湖亞尼克的內用區遜掉了。低消還要100喔。以前雖然內用是貴了一點,但是蛋糕會用一個大盤子裝著,然後還用奶油啊~巧克力醬啊稍做點綴。而且那個蛋糕會比較大片!!

但是現在只是用一個小盤子裝著而已了,大小也沒有比較大了。整個很沒有FU。內用一樣的蛋糕竟然要多一倍的錢。還因為低銷的關係得多點一個飲料,整個不對了。雖然沒有加服務費,但是我們的飲料竟然忘記做,服務生聚在一起聊天,還要我去催他。整個不對了。

光復糖廠變了,亞尼克也變了。是盛名之累嗎?

吃完之後,也到了要還車的時間。我們就先把姐姐載去車站附近放著,請姐姐去附近逛一逛然後坐車回去。我們就去和運還車。這一次的時間終於比較沒有像先前那麼緊迫了。

回到哈尼家我們....就先睡一覺再說。好累啊。但是真的很開心喔。

可以和哈尼出去玩,我覺得超級幸福的。
而且去花蓮玩....開車才是王道啊!!!!!!!!!!!!!!!!!!!!!!跟喬奇、小正或是哈尼姐都是很有趣的人。整個旅途就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