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分發結束,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放下。


我回到我的母校,景色依舊,人事已非。
美麗的磚牆在我畢業前就已經存在,雕花鐵門則悄悄的改變了校園的各個角落。
整個學校,既熟悉,又陌生。
心情既期待,又躊躇。

在研習的時候,遇見了我過去的自然老師。
他的熱情讓我怯懦,
對照著我過去從不回學校探望老師的冷漠,
他的熱情讓我深深覺得有愧。

他甚至知道我和一些同學高中、大學的去向,默默的注意著我們。
但是我卻對老師們什麼都無所悉。
更可惜的是,我進來學校裡,他卻要離開了。

看著許多又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將來我們就是同事了,卻又是師生。
這種感覺真是難以理解。

慢慢的融入這個小社會,一切都那麼的...不明白且不真實。
每個學校的程序都不太一樣....
從課程設計開始,由於先前實習時沒有參與到太多,現在突然不知道從哪裡著手。
連掃具申請我都很難決定。
開學的時候又該如何儘快進入狀況呢?我的實習輔導老師是怎麼做的呢?
好多好多的小細節從我腦海中閃過,那我又該怎麼注意到每一件事情?

倏然發現往後就該獨當一面了,就像我身邊的老師們一樣...
心裡緊張無比。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