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一直覺得很起伏...
總是在擔心一些事情,這些事情卻似乎都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與其說是擔心,倒不如說是惶惶不安的等事情結果到來。


先說工作吧。
教育局終於決定公費分發的時間--> 7/2
一個很遙遠、很模糊的日期,卻要在那天決定我的未來喔。
就好像我在十八歲的時候,大致底定我的未來生活。
我又要在我二十幾歲的時候,用一天,這麼一天,來底定我未來至少一年的去向。

學校缺額都沒有公布,只能等。
我將會去何處?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未來的學校會是一個親切的地方嗎?我會擔任什麼工作呢?級任?科任?行政?級任兼行政??小朋友怎麼樣呢?家長是怎麼樣的人呢?我會不會在那邊交到朋友?

而我終於不是學生了...羽翼漸豐。
我很想要搬出去住。但是得不到家人的支持讓我一直很猶豫,他們總是認為我是神經病,為什麼放著好好家裡不住,要去外面花大錢租房子?他們似乎不太懂為什麼我會想搬。而怎麼跟他們解釋,其實他們心中已經早有成見(定見?)怎麼說都沒有用了。

但要是我分到很遠的學校呢?像內湖?南港?士林?木柵?每天要花那麼多時間通車是好的嗎?也或許我這些想法都是杞人憂天。也許我會被分到螢橋?就在我家隔壁,我也不用想那麼多了,反正我也沒有理由搬出去了。



接下來是男人。

他也是一個極端不確定的存在。總覺得他可能在某一天早上因為某些事情就這樣離我而去。
為了一些他認為值得的原因。

很愛很愛他,卻在他身上得不到足夠的安全感。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我總是搞不清楚他的想法,弄不清楚他下一步要做什麼,摸不清他的內心世界。或許這也是我的錯吧?為什麼我就是不懂呢?我到底有沒有認真的花心思去瞭解?

或許就像我媽說的,交往一年多了。還不算是認真交往嗎?但是認不認真是雙方認定的,不是我覺得認真就是認真。

他不是對我不好,其實他應該算是對我還不錯啊。
只是面對他的忽冷忽熱,若即若離,常常覺得自己在自虐。
心裡常常會想著,這就是我的感情生活嗎?
這段感情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未來呢???

我不悲觀,卻也不知道會怎麼樣XD
但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是一個悲觀的人?還是一個樂觀的人?總是像個神經病一樣,在該樂觀的時候莫名的悲觀,在該悲觀的時候卻又有很白痴的樂觀。

都已經二十幾歲了,到底手上握有什麼東西呢?

人說:把手握緊緊的,打開手就會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沒有掌握到。
我手張開開,不卻也什麼都沒有? Few close friends, few men, and little money.

再想下去,我的腦漿會用完@_@

船到橋頭自然直吧。有些事情我在這邊想個半天也是沒有用的XD
順其自然也是一件很有藝術的事情。誰說事情一定要照我的想法走才是正確的?或許我一直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面,只是我不知道。也或許這些都是試煉,這是一個通往康莊大道的試煉。

(謎之聲:你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