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月初,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就接踵而來。
我一點都不期待之後的生活。


原本以為實習生活在運動會完結之後,
「應該」會稍微悠閒一點。
至少我可以平淡地在我心愛的教室裡面相夫教子...阿,不是,是上課。
至少我不用東跑西跑或趴在樓梯上做些危險的動作。

但是,事情總是非我所想的那樣簡單,
They'll just make the best use of us.
突然叫我們集合花了一整天做一堆海報,也不管我們到底班上有沒有要做的事情。
就算要做又怎樣?不要調課一下喔?他們就是這樣的態度。

不想要代課,也被逼著要去集合分配代課...
奇怪,不想要賺錢也不行耶。

不知道其他學校的實習老師的生活是怎麼樣...
不想要去比那些很輕鬆的啦~但是一般來說,有像我們這樣嗎?

可是貼海報沒有什麼,叫我們做事,也沒有什麼。
最大的問題是他們的態度。就是態度。

什麼事情都不重要只有他們的事情最重要的態度惹惱了我們。
不被尊重老是被命令的感覺惹惱了我們。
我們在別的處室做事情的時候,可都沒有那些感覺...

但是我想他們是不會在乎的(笑)
反正我們只在這裡待一年而已,我們高興與否,對他們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吧。
反正只要事情做好了,他們得到讚賞就行啦~(歐耶)

氣雖氣,但幸好有其他的實習伙伴一起打拼
大家總是能夠在最艱難的時候搞出很好笑的事情
似乎事情好像沒有那麼糟:)

我和另外一個伙伴一起貼海報,天氣很熱,膠帶很爛,牆壁很難貼,
但是至少我們可以散步聊天~也是不錯啦!

五月初還要站導護,是先前就答應老師的。
所以我就義不容辭的去站啦!
但是跟剛剛說的那些事情搞在一起,再加上大太陽...
並不是一件非常令人愉悅的事情XD
我必須要在7:20到校,所以要早起,
反倒是那些要比我早到的糾察隊小弟弟們都遲到(囧)
中午和下午站導護時,我總是東趕西趕,趕得要死要活的...
趕在最後一秒鐘出現,然後揮手和小朋友說再見...
心想著:「唉,你們真好都可以回家了~」

五月初,連我的阿月痛也來報到。
最近作息似乎不是很正常,所以特別地痛...
原本想說,幸好是假日,不用上班。
不然我一定會抓狂的...
沒想到有人就說我應該在家裡休息,外面又在下雨,反正也沒有要幹嘛,
就不用見面了。

先前買了月見草,開始每天乖乖的吃了起來,
希望下個月不要那麼恐怖囉~

在學校有一本記事本,
上面記著滿滿的東西,都是一些很瑣碎的事情,搞的一副很忙的樣子...
這就是正式老師的生活嗎?

對於當老師,真是有一份淡淡的憧憬、濃濃的恐懼。

翻開存款簿們,一本本都是寫著山窮水盡。
現在才五月,就已經到這樣的田地。
一想到七月是完全沒有收入的,整個就是個焦慮。
到底要怎樣拓展財源呢?但是我也沒有資金...
一直想阿想的,真是亂七八糟~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不能盡如人意...我應該要往好的方向去思考,而不是滿心怨念。
這些我都知道。
只是,我總是無法相信,為什麼這些事情會全部同時發生在我身上?(囧)
我的生活為什麼總是那麼的有趣?難道不能就平淡一點嗎?@_@

我只想要有一個穩定充實的生活,家人都很健康,和心愛的人快樂地在一起,偶爾和朋友通通電話聚聚餐,偶爾一起出出國。這樣我應該會每天都很開心的:)

有時心情真的很不好,卻只能待在房間一個人去面對...
打開MSN聯絡人名單,不知道要跟誰講。
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比我忙,都比我累,他們的事情都做不完的。

那種感覺真的很孤單寂寞。

可是不就是一直這樣的嗎?
我應該早就習慣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