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月以來,一直深受暈眩之苦。

最嚴重的時候幾乎都得臥床休息,連走路都沒有辦法走好。

24小時都在暈,當然連睡著都是一種奢求。

產檢時詢問醫生,醫生問我是「暈眩」還是「眩暈」?

這兩個名詞聽起來很像但是完全不一樣。

我當時因為從來沒有眩暈過,所以實在無法完全分辨兩個詞的不同。

之後有幸眩暈了幾次,才知道所謂的「天旋地轉」是什麼意思,

 

人不動,但是其他東西都以人為中心轉動,就是「眩暈」。

人不動,其他東西也都不動,但是你很暈,就是「暈眩」。

 

產檢醫生建議我去看耳鼻喉科,

但因為懷孕的關係,一些比較深入的檢查都沒有辦法做。

而物理性檢查也沒有檢查出什麼,

所以只能給我一個老梗的答案:因為賀爾蒙改變的關係造成的。

醫生說可以開藥給我吃,但我實在不想要吃藥,

而且明明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頭暈,這樣開的藥好嗎?所以便婉拒了。

 

白天工作完全只能靠意志力(是的,我還是去工作了,不然誰要幫我做...),

只要滾動滑鼠看螢幕,就還是一個暈字,真的快掛了。

回家只能當沙發馬鈴薯,短短一個月就害我變胖5公斤多。

 

當時孕吐並不是太嚴重,或是跟暈眩比起來根本就是一塊小蛋糕,

大多集中在晚上吃完晚餐之後,吃完水果更吐,

每天晚上都吐顏色不同的嘔吐物。

吃櫻桃吐紅色;吃奇異果吐綠色;吃水梨吐白色,

買高級水果來吃根本就超級浪費。

 

而晚上幾乎完全無法睡覺,產檢醫生開給我一種藥水,

但只要藥效一過馬上就醒來了,而且變得更暈,也就不敢再喝了。

每天幾乎都是天亮了之後才不知不覺地昏睡過去,

但是鬧鐘也快響了...然後再飄去上班這樣。

 

幸好,在懷孕中期之後,頭暈的情況有改善,

不過也只是從超暈變成一般般暈或一點點暈,每天都還是會暈。

但只要可以活動自如我就很滿足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暈到不能走路,然後經常暈到不能睡)

 

希望這樣亂七八糟的作息生活不會影響小孩太多...

因為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然而,在因緣際會下,朋友送我們一罐那種自己做的酸梅汁。

我在睡前喝了一杯之後,居然可以多睡幾個小時!太神奇了。

之後幾個晚上我也做了實驗,似乎是真的可以睡得好一點點耶。

至於是什麼原理我也不知道....

 

但因為那家酸梅汁在三峽,實在有點遠。

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到樓下的全聯買義美酸梅汁。

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啦,但是效用似乎沒有三峽那家那麼神奇了。

 

有了神奇酸梅汁後,我大概可以睡到凌晨兩三點,

然後在床上滾一滾,凌晨五、六點繼續睡一下下這樣。

算不錯的了(已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