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被長輩問到哈泥泥的事情
他們一定會問這一句:「你見過他爸媽沒?」
我:「還沒耶...」

講到這裡,不管我的理由是什麼,一定會被他們狠狠念一頓。



被念什麼呢?

不外乎是
「你們不是交往很久了嗎?怎麼連對方父母都沒有見過阿?」
「是你不去見人家父母,還是人家不想見你阿?」
我媽比較毒:「他對你到底是不是認真的啊?」
我們主任也很毒:「反正之後大概也分手了,沒關係啦~」

對於「交往久不久」這種事情,我沒有什麼概念
不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嗎?一切順其自然?

我承認我的心很容易動搖,也很容易受人影響。

被念一次,還可以一笑置之。
畢竟感情是我們兩個在談,別人根本搞不清楚我們的狀況阿。

但是一樣的事情一再被人家說嘴,三人成虎,我就越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為什麼我會一直一直一直讓人家這樣說?是不是其實人家已經看出了什麼,只是不想要點破?

老是被人家這樣說,心裡常常覺得很難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改變這樣的情況,也改變不了這個情況,他們又不是我的父母,他們又不是住在我家附近,又不是說我想見就見,難道要我自己一個人帶著禮物坐車去人家家裡?還是要我逼著男朋友帶我去見他父母?這樣不是很奇怪嗎?我都越來越覺得我是神經病了。每次聽到這個問題,我也想不出來一個好的答案來堵住眾人悠悠之口,怎麼說就覺得自己在越描越黑。心裡總是跟自己說:「反正他們又搞不清楚所有的事情,每次都亂講。」,可是越想心裡一整個就是個很難過。

為什麼我會覺得很難過呢?因為在那「一剎那」我會幾乎相信他們的猜測。

「恩,或許他對我真的只是玩玩而已吧?」
雖然之後這樣的猜測就會慢慢被我遺忘,但是一樣的問題會在每次被問到的時候,悄悄的又上心頭。

反正目前,這是一個無解的答案。

或許過不久就會有一個巧合讓我們就這樣相見了,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即使只是打聲招呼而已,我也可以挺起胸膛說:「我見過了,你們高興了吧=_=」也或許就會被我們那個壞主任一語成讖也說不定,我自己在那邊想到破頭,結果到最後根本無所謂見不見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