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42

由於新X南海鮮餐廳離我們家、工作地點都近,
食物也是一等一的美味。
我們便決定在這裡舉辦一生應該只有一次的訂婚宴。
沒想到,新X南令人稱讚的,真的,真的只有食物。

因為新X南沒有投影設備,
在訂婚宴舉辦之前,我至少去了四次,就是為了要勘察資訊設備的裝設方式。
我每次去,我都有表明身分,說我是哪一天要訂婚的誰誰誰,
我要來看單槍要怎麼裝。

不過來了很多次,都沒有人跟我說有布幕!
就讓我一個人像傻子一樣在那邊看來看去,最後失望的離去。
最後一次,我請單槍廠商一同場勘,也是得到令人失望的消息。
因為場地高度太矮,沒有辦法架移動式布幕。
直到那個時候,新X南裡都沒有人跟我說,
他們有布幕,我們只要準備單槍就好了。

直到我之後再打電話過去新X南問,據說是經理還主任的男生告訴我,
「我們家有布幕啊,你們訂席的時候,沒有跟你們說嗎?」

是的,
「你們訂席的時候,沒有跟你們說嗎?」就是貫穿本文的主題句,
因為他們什麼都沒有跟我們說。

而新X南餐廳跟我搞的烏龍不只這一項。

剛完成訂婚儀式,風塵僕僕趕到新X南,
第一個挑戰,是我的工作人員兼好朋友告訴我:「我們不能放音樂。」
新X南說,我們沒有去申請公開播放權,所以不能播放音樂。
所以當天的服務人員非常強硬的不讓我們放音樂。
我們非常的生氣,因為他們事前並沒有告知。
新東南一句「你們訂席的時候,沒有跟你們說嗎?」
又這樣打發我們。
我都已經場勘那麼多次,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要跟我說嗎?
我是要用單槍投影機放默劇就對了,都不用有聲音?

我已經爆炸的跟著服務人員往上走,
來到二樓角落的據說是「新娘休息室」的地方,
雖然有一面大鏡子,還有桌椅等,可以讓我們放東西休息,
但是燈光相當昏暗,我跟新祕兩人當場傻眼。
這樣是新娘休息室嗎?我們都不用補妝嗎?
即便是如此,我們仍是勉強克服了燈光昏黃的問題。

沒想到,第一次要進場的時候,我站在一二樓的樓梯間,
居然有一位服務生問我是不是要開始上菜????
為什麼他們會問一個都在樓上化妝,
完全不清楚樓下發生什麼事的人什麼時候上菜?
旁邊負責帶領我的,一個比較年長的服務生說:
「你們訂席的時候,沒有跟你們說嗎?」
原來他們在新娘第一次進場的時候,就開始上第一道菜!!!

之後,他們便恣意的改變我們訂婚喜宴流程,
讓我的司儀非常無所適從。
「你們訂席的時候,沒有跟你們說嗎?」
他們沒有說,我們怎麼會知道有一個人會負責我們的囍宴?
重點是那個人也沒有真的在負責我們的囍宴呀。
不然我們怎麼會什麼都不知道?
明明是訂婚宴,第一次進場還擅自的放了結婚進行曲。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趕趕趕趕。
我們在更換第二次禮服時,服務生至少催了五次。
通常這樣的情形,不就是要調整上菜的速度嗎?
不是,他們選擇是把我們逼到絕境,一直狂催猛催拼命催。

而敬酒的時候也是,通常服務人員會端著茶盤帶領著我們敬酒。
但是那位服務人員也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趕時間,
一直走走走走,也不管大家有沒有跟上。
我奶奶年紀比較大,都一直被落在後面。
我們跟賓客都來不及寒暄一下,馬上又要到下一桌去。

在訂婚喜宴結束後,我回到新娘休息室整理東西,準備要回家囉。
才剛踏出新娘休息室,我就聽到一個服務生大聲呼喊:「耶!下班囉!」
有那麼猴急嗎?有那麼猴急到要大聲呼喊嗎?
他要不要乾脆把我從二樓踢下一樓更快?

我們和新X南之間的不愉快還不僅只於此,
我的朋友們先到新X南先場佈,也是被擺臉色。
我新祕也是服務生被擺臉色。
服務業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我知道,我知道,他們就算沒有接囍宴,也是天天客滿。
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不是嗎?
如果不想接囍宴,就不要接囍宴呀!

而且,新X南的酒席錢什麼都沒有包,都要另外自己買。
包含果汁、酒類、桌上的糖果等,全都要自己另外準備。
當然,桌牌什麼的也都要自己做。
他們只附放相片的畫架跟禮金臺,
歐,還有那個用膠帶貼的小小的螢幕。
(那天朋友跟我說那個螢幕是用膠帶黏的,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如果要把單槍弄好,還要跟服務生上演一番唇槍舌戰。

網路上大多稱讚他們的食物,食物的確是又好吃,又新鮮。
不過那裡真的只適合純宴客,
想要什麼音樂呀影片呀遊戲呀換裝呀最好都放棄,反正他們也沒有舞台。
如果跟親朋好友關係疏遠,只是要宴客一下盡義務的,也挺適合的,
因為上菜超快,兩點就結束了。

只慶幸賓客都吃得很開心,我們主人家自己氣的滿肚子火,就算了。











arrow
arrow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