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32.jpg
其實這一切都是來自一個靈光一閃。
我覺得我的喜帖可以再特別一些、再有一點個人風格。

因此我馬上拜託最多才多藝的張老師幫我想了一副對聯,
把我和哈尼的名字都放在裡面,
張老師也完全不負我望,相當快速的幫我想了對聯!!

泰斗俊傑顯四維
毓孕英才露瑰玫

原本要去喜帖店請店家幫我燙金上去,但我覺得燙金的質感也不太對!!!
所以就決定用蓋印章的方式去進行。



對聯的印章很方便,就刻橡皮章就好了,
只要決定字體跟大小,價格也相當親人。
我用一號字、新篆體,一個字8元!!!所以對聯印章我花了112元。

而除了對聯之外,當然還要有相當中國味的圖案來襯托呀,
但是貝登堡的印章都好貴,
對於喜帖加工來說,當然是越便宜越好。
(不然這樣喜帖成本就太高了。違背我的本意)

所以我就決定要找圖檔,拜託印章廠商幫我刻。
可是並非每一個廠商都有在做圖檔印章,因此我找了一番,
終於在雅虎拍賣上找到「文華印章」。



我找了宮燈跟花朵的圖案,寄給賣家,但是都沒有得到回應。
因為時間上有點趕,所以我便自己致電賣家,結果圖檔被退件了,
賣家說不管印章要做多大,基本上圖檔要A4的一半大小以上才行。

所以我馬上又找了圖檔寄給賣家,也是一樣要自己打電話去確認。
最後估價,兩個圖檔的印章價格都只有貝登堡印章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GOOD!
(但我沒有偷貝登堡的印章圖案喔=_=)

雖然文華印章有網站、有賣場,但基本上好像還是要用電話聯繫,
對於我這種習慣跟賣家用問與答和email的宅宅來說,就是整個很不自在。
即便如此,我還是打了幾通電話,確認了之後,
就馬上匯款,讓店家進入製作流程。
(賣場說有兩小時急件其實要加300元,不然基本上都是隔天三點後交件)



之後冏事發生了。
店家的所在地在板橋,看賣家的網站地圖覺得好像離台北很近。
沒想到我整個大錯特錯。
光上華江橋那傳說中的機車引道就花了我很多時間,
我那冏歪歪的方向感,讓我在板橋繞了超久才找到文華印章!!!!
原來文華印章店隱身在彩卷行裡面,招牌還超小我連文華兩個字也沒看見。

進去之後,又發現老闆把我的印章字體弄錯了=_=
我要新篆體,居然變成標楷體了啦。整個就是不行呀!!!完全無法接受。
所以我只好在彩卷行裡面看新聞,默默等待老闆幫我重做印章。
從萬華出發到我離開文華印章,整整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天氣又冷又下雨,我整個都快要爆炸了。
那天還跟可愛的新祕約好試妝....整個就是狂趕時間。
結論就是,以後還是拿著圖檔,找家裡附近的印章店問看看就好了。



呼,來一個千辛萬苦的開箱文吧。
對聯的印章就是一般普通的印章囉。
雖然貼紙上面是標楷體,但是印章其實是新篆體啦。
P1030328


其次,是超級滿意的宮燈印章,
相當精細的宮燈印章印起來超美的,100分!!!!!
還有牡丹印章(這個牡丹讓我找了超久的),
印出來也是很有剪紙的感覺,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P1030329

P1030330



最後,是金色、銅色印台。
因為喜帖信封是類似光面的材質,可能無法使用一般水性的印台,
而賣家說這印台是中油性的,我便下標購買了。
但是,事情仍然不順利,因為賣家說只能給我一金一銅.....,
又跟我說,銅色印在喜帖上也OK。
P1030333

P1030334


結果回家試印,
銅色顏色過暗,印出來相當不顯色,但會還是會反光亮亮的,
可是金色在我的虐待之下,很明顯地面露疲態,
所以我只好金色銅色交叉使用了。

下一篇是喜帖完工分享!!!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