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是駱駝。」

 

這一兩天去台北縣政府幫忙舉辦師鐸獎和資深優良教師頒獎典禮。

很累很累,一個下午都一直站著沒有機會坐下,心中卻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今天我在後台工作,但或許幾十年後的某一天我就會站在前台領獎喔。一想到這個,就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他們,或許就是未來的我。而我會像他們一樣奉獻自己直到最後嗎?四十年、三十年、二十年,這樣一段漫長的歲月。那座沈澱澱的獎座代表的不只榮耀吧。

 

頒獎結束之後,有老師請司儀廣播:「北師65級的老師請上來開同學會!」我心想著:「大概沒有多少人吧!」但是出乎我意料的竟然來了二三十個人!昔日的同校或同窗在三十年之後又能夠聚在同一個場合,真是奇妙!

 

反過來想,要是三十年後,我請司儀廣播:「北師95級的老師請上來開同學會!」

上來的會有多少人?我的同學們很多對於教職並不抱希望。教甄難考,老師的地位慢慢降低…..。這些種種原因讓很多人對於教職望之卻步。大家都各奔前程、邁向自己嶄新的目標當然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心中還是稍稍有些落寞。

 

今年頒獎典禮的主題是「駱駝」。

那時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是駱駝?而不是別的動物?

想到駱駝,就想牠的雙峰和長睫毛。難道是因為駱駝可以不用喝水地走過浩瀚沙漠(表示很有恆心毅力)?今天看到會場的海報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任重而道遠」。但是看著頒獎舞台的布景是一片沙漠和數隻駱駝,還真是覺得很妙(笑)。

 

而獎座是屬於耐看型,乍看覺得很樸素,但越看越有味道。透明的獎座主體刻著老師的名字,而上方就是一隻駱駝:長長的睫毛,豐滿的雙峰,閒適的樣子,嘴角還隱隱帶著笑容。一百多座獎座一路排起來,還真是壯觀!數大便是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