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BBS那麼多年,總覺得BBS的推文回文越來越不友善了。=_=



不知道對其他人來說,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但對我來說,就是如此。

BBS,在遵循每一個版的版規之下,基本上來說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
大家都可以寫文章,大家也都可以推文表示意見。

有些文章的論點很好,大家都會推文表示支持。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這代表這篇文章的論點被大家所支持,這篇文章被大家所閱讀。(大心)

但有些文章的論點很不同(或是錯誤),就會引起ㄧ些人推文或是回文的[撻伐]。
過去的推文回文當然也有撻伐、也有批評。
只是現在的推文回文常常會看見很不留情面不留餘地的狂批猛批。推文回文的人或許認為自己是主流論點,認為他有這個必要要導正大家的觀念。啊有必要那麼狠嗎?有必要講的那麼難聽嗎?好像作者是笨蛋?

比較討厭的是最近常常出現的戰文。

每一個人的論點都是會有漏洞的,你能說你是百分之百顧慮到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因素嗎?
不能吧?人家的論點有漏洞,我想他也應該可以接受別人用推文或回文的方式去增補一些他沒有注意到的地方。而不是推文說:[爛文。][腦殘。]

然後,把人家的文章每一行每一行吹毛求疵的罵,然後對方再每一行每一行的回。
整個板上都是幾個人的戰文,回來回去...(也總是那幾個人...)
喜歡把什麼法律幾條幾條拿出來,什麼法則拿出來巴拉巴拉~~~

枉顧其他人的閱讀權利。

--
離題一下
--
我在旅遊版也被人家罵過。因為我寫了旅行的遊記,裡面有提到說我們的領隊還不錯。
那個人就推文說:[那我的眼睛瞎了,因為我們的旅行就被那個領隊給搞爛了。]
我回說,可是他帶我們的團還不錯啊~
他又回說:[那算我們衰嗎?我覺得他很爛。]
之後回文還回說什麼[你的好領隊怎樣怎樣的~]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他覺得帶團的領隊很差,那他應該另外再回文,告訴大家那個領隊的惡行惡狀,而不是罵我吧?那個領隊或許就是那個禮拜心情好,就笑嘻嘻的帶我們的團。其它禮拜心情不好,所以就臉臭臭的帶團。我剛好就是被那個心情好時期的領隊帶到,所以我就活該被人家罵嗎?真是太有趣了。

--
回來正題
--

總之,類似這樣的推文我覺得現在變的好多好多。
不管再哪一個版都可以看見。

在hairdo版,有人說某某設計師不錯。
下面就會有人推:[他剪的超爛的..我覺得超醜的!]

在網購版,看到有人說某個賣家不錯之類的。
下面就會有人推文:[可是我覺得他很爛。]

或是有人說:[我覺得某件衣服不錯:)] (不是請人家幫忙滅火的文章喔)
下面就會有人推文:[很台。]

先前還看到在網購版有人寫文章之後,還寫:[請不要罵我喔~~~~~]
好可憐喔=_=

我個人就是認為,這種一行的推文是很不負責任的。

會這樣是因為大家都是以匿名(暱名)推文的關係嗎?
反正沒人認識我,我說這樣的話又沒有關係?
要是大家推文的時候都要寫上真名系級工作地點等,大家還會這樣推嗎?

大概不會吧。躲在面具之後,不用在意那些繁文縟節,講話好像也可以不用在意那麼多了XD
(可是有匿名文化才有那麼熱的西斯版啊~)

這樣的推文或回文,對於轉/寫文章的人也是一種傷害。

像我這種薄臉皮的人,自從那次在旅遊版被大罵之後,就不太敢在公眾版寫文章了。
我覺得我很開心、希望能夠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所以我寫文章。我想大家應該也是類似這樣的心態。我當然也歡迎大家的批評指教,但是不是毫不委婉的指責。

而看到別人寫文章被指責,我心裡也會不舒服。就是這樣。
現在的BBS已經不是以前的BBS了。嗚嗚。
有一種感覺已經失去了。(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