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南部之行最後一天,傍晚就要踏上歸途。
離開哈尼,繼續過著分隔兩地的生活了(嘆)。

晚晚起床(幸好我不是媳婦......),
吃過早餐,然後再吃過非常非常豐盛的午餐之後,
我們便收拾行李,準備載著哈尼的高中同學情侶回家囉!!!!!

回家的路上,
我們溜去熱鬧非凡的鹿港小鎮。
剛好還有年貨大街呢!!!!!
人來人往的,充滿了食物的香氣,也抓到了過年的尾巴。

我正想要去玉珍齋買個伴手禮,卻發現....玉珍齋分家了啦!!!!!
怎麼有什麼二哥的店?小桃店?而且包裝還不一樣....。

但看起來二哥的店比較像是傳統的老店~人潮也比較多一點。
包裝呢,好像也比較接近原本的樣子。

小桃店相較起來就有點怪怪的了XD 包裝跟原先的差很多.......。

我本來想要買蒸蛋糕,結果跑了兩家玉珍齋都沒有...(淚)
有那麼搶手嗎@_@

東逛西逛走到了天后宮前有很多間海產店,但據說....味道都很普通。
先前來鹿港也吃過,的確是如此。
我們這次隨便挑了一間店買了蚵嗲外帶,其實還不賴啊~
熱呼呼的什麼都好吃啦!

然後....
哈尼對於這厚厚的牛舌餅(鹿港餅)很有興趣,
可是最有名的那一家已經被人群包圍。

因為我實在看不出隊伍在哪裡....
(我最討厭不用排隊的店家了,為什麼買個東西還要搞弱肉強食?)

其次,我們要買的鹿港餅都已經賣光光啦~~~
(既然要弱肉強食,那我就直接從從人群中切進去問啦~~那大家是在擠辛酸的嗎?)

所以我們就退而求其次,去別家店買來吃。

第一家店(好像是什麼鳳什麼)是買原味的,味道普通,而且是冷的。

第二家店剛好剛出爐沒多久,還微溫呢,
我們買哈尼最愛的草莓口味,比較香一些,口感也比較好。

繞來繞去,原本想要在回去的路上買章魚燒。
可是...年貨大街在我們要回去的時候就收光光啦(囧)
只剩下寥寥幾攤,哈尼就買了個QQ球一起吃,也是不錯囉!

雖然鹿港不小,但是也是有逛完的一天。
我們就這樣離開了鹿港,踏上了歸途。
感謝上帝一路上雖然車多了一些,但是都沒有塞車。

我們走西濱快速道路,結果.....路況非常的糟糕。
狂震......非常的可怕。
連哈尼都快要暈車啦~~~我也已經有點頭暈了....
所以我們只好離開西濱,繞到國道三號。

回去之後,
哈尼還到我家坐了一會兒,稍做休息。(大心)
把嘉義的高級茶拿給我老爸喝。

我老爸之後就說...終於不用喝醬油了,可以喝茶啦!!!!
真是讓我無言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