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和哈尼全家一起前往高雄大樹佛光山。
離嘉義路程大約一小時左右!
這次是陳爸開車,一樣很殺 =_=/

P1040127.JPG

這是我第一次去佛光山,由於是過年期間,人潮眾多。
2/14~3/15有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
標題是威德福海,
主題是三好、四和、吉祥、傳承。


我們大家都陸陸續續的開車進去停車場找車位,
沒想到有後面的車子先把乘客放下來衝到前面去找車位=_=
結果就變成先進來停車場的車子沒有停車位,然後後面擠成一團。
害我們還沒有進去佛光山參拜,就滿頭紅光。(怒啊~)
搶車位搶到那麼沒品,我想即使到佛光山參拜十次也無法提升她的人格吧!
我們到外面去停收費的私人停車場,一次100元,離佛光山還挺近的。

佛光山官網
原來佛光山是那麼廣闊的一個建築群,
走過長長的朝山步道,兩旁邊都是平安燈,下面掛著信眾的名字。
有義工發著宣傳單,上面可以蓋章。只要蓋滿12個章,就可以換福袋喔!!!
但據陳爸的說法,蓋完十二個章,腳應該已經走到斷掉了。
因為這十二個章還包括那個佛陀紀念館喔。


P1040121.JPG
我們走到第一個小景點是許願池,我們可以丟銅板撞鐘許願。
小鐘離我們不遠,所以很容易就可以丟到XD



P1040122.JPG
接下來是一棟白色的建築:寶藏館。
看起來不大,但走進去之後,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裡面有各個時期的佛祖雕像、法器等,也介紹了佛教的歷史。
無論用什麼材質雕刻,佛祖都栩栩如生,
充滿了詳和的笑容讓人打從心裡的愉快平安。
然後...我也終於知道平常大家在玩的「童子拜觀音」的由來=_=

之後,
我們便穿過華藏玄門,走過成佛大道(可是好像沒有成佛耶..),進入大雄寶殿。

P1040126.JPG

P1040129.JPG

大雄寶殿裡面有三尊很大的佛像,給人十分莊嚴的感覺。
寶殿前方,有一個平安鐘,很多遊客正在排隊撞鐘..咚))))) )))) ))) )) )

P1040132.JPG




再繼續往後走,就可以走到宗史館。
我們乘坐會夾人的電梯到四樓,打算先去看看佛牙舍利殿。
佛牙舍利殿感覺不像一個讓人參拜的地方,
反而比較像是一個很大的活動會館。
我們原本想要進去參觀,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可是員工卻引導我們"入座",也沒有說要做什麼。
我們傻傻的坐進去之後,他們便要我們脫鞋。
可是我們還是搞不清楚要做什麼啊~而且他們說要等到人都到齊才會開始。
我環顧四週,至少兩三百個座位,要什麼時候才會坐得滿啊?而且到底要做什麼?
我們想一想便離開了,而且不能蓋章喔=_=

樓下是宗史館,則是在述說佛光山的歷史,基本上比較像是星雲先生的回顧展。
還介紹了佛光山的六大弟子,三男三女,有四個都是宜蘭人耶@_@



P1040135.JPG

我們隨後在一個大草原上休息,吃點點心之後,
繼續走啊走,前往傳說中的地宮。初一到初五有地宮珍寶入宮法會。
我們走很長一段很崎嶇的小徑來到尚未完工的地宮,
那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我們一般所看到的傳統佛教建築,
我們的心中紛紛冒出一些奇怪的聯想:日月神教?阿茲提克?星雲的X寢?
我不懂為什麼要搞一個地宮來放那些珍寶,
那些錢也許可以拿去作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艋舺龍山寺等傳統的寺廟都有再幫人家安太歲、點光明燈之類的收費行為,
也是賺進大把的鈔票,
但我就是覺得佛光山有點太「$光閃閃」了。



P1040133.JPG

走在佛光山裡,看到莊嚴的佛祖總能給人心靈的平靜,
可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咋舌,對於那些富麗堂皇的建築,
那每一磚每一瓦刻上的都是一個個信眾的名字,
好像唯有這樣的方式才能彰顯信徒的虔誠。

而之前的抄佛經運動,一本1000元,也是令我百思不解...
但是這抄佛經運動也是非常的盛行喔,至少我們辦公室就好多人在抄。

佛光山像旋風般的募集了那麼多資金,
但卻不見其像慈濟那樣在天災地變的時候挺身而出幫助災民。
(也許是慈濟規模比較大、比較會宣傳,佛光山都默默的協助災民?)

如果要我捐錢,
我希望我的名字被刻在某個小學重建後的紀念磚牆上,
我才不希望我的名字被刻在什麼地宮的某個角落。
但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啦~這只是我自己在碎碎念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