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帶著ZS3去張家界,
突然覺得,能夠買到它真是太值得啦~~~
P1010413.JPG

但別忘了,我只是相機界的的一介小庶民,
沒有什麼高深的技巧和多有見地的心得啦XD


(1) 廣角真是太好用啦!!!!!!

其實出去旅遊,「眼睛」才是最好的照相機啊!
但為了留下珍貴的記憶,我還是一直狂拍猛拍拚命拍。

在拍山景的時候,要把人和山拍在一起,用廣角相機拍起來真是輕而易舉!!!!!
P1010517.JPG
我拍這張的時候是站著拍的喔!!!
但是我幫其他團友用非廣角的相機拍時,都要蹲在地上拍。才能夠把整個天門洞和人都拍進去。

張家界的每一個景點都有以拍照為業的店家,
就是標榜使用廣角相機,輕易的捕捉更棒的鏡頭!
拍一張人民幣10元,還可以穿上民俗服飾入鏡。
其實還不錯XD

現在的相機似乎大多有廣角了啦 XD
但如果預算不多的時候,千萬別把廣角給捨棄啦!!!!

(2) "高感光度"模式

這次進入黃龍洞,是一個很大的鐘乳石洞。
裡面一點都不亮,昏黃的燈光,能見度不高,但也不至於讓人跌倒。

我有試過用閃光燈的方式,(因為團裡其他人都這樣用啊@_@)
但是用閃光燈後,就是前幾公尺是有亮的,但後面全暗!

若使用"夜景中的人像",就是兩次閃光,這樣人很清楚,景也清楚。
只是我個人覺得這樣挺沒有公德心的XD

因為不知道閃光燈會不會傷害鐘乳石洞,還會影響其他正在拍照的人。
而且,非常非常的耗電!!!

話雖如此,我也還是有拍了幾張 =_=
P1010848.JPG
因為這樣才拍的到人啊。

使用高感光度模式時,
雖然拍攝之前,相機螢幕上面都是一片黑漆漆,
但是拍完之後,就可以看到很明亮亮的照片了。
P1010769.JPG
這些相片在相機螢幕上看起來非常得清楚漂亮喔!
但是在電腦上看的時候,畫質就不那麼好啦>////<
但是拍到比較重要啦!


(3) 運動模式真的好讚啊!!!!!
先前在學校拍小朋友的時候,因為他們都一副有過動症狀一樣,
只要讓他們活動一下,個個就像脫韁的野馬。
為了清楚拍到他們的動作,就要用運動模式。

這次我也有用到運動模式,
在魅力湘西的時候,拍攝特技姐妹花時,效果卓著。
P1010990.JPG


(4) 一定要善用轉盤上的MS1、MS2!!!!!
MS1、MS2可以設定自己喜好的模式,真的太重要啦!!
先前很懶惰,都是用調的,沒有設定。

但是在這八天的拍攝當中,因為必須要不斷轉換拍攝模式,
常常一些稍縱即逝的畫面就這樣錯過了。

在黃龍洞裡,我就設定 MS1= 高感光度,MS2=夜景中的人像。
在外面拍的時候,我就設定MS1=運動模式,MS2= 肖像模式。
我只要轉一轉相機頂端的轉盤,就可以快速轉換模式。


(5) 色彩飽和的問題?
這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啦,抑或是天氣的關係?
明明是在同一個地方,
我常常拍出色彩不飽和的相片,
P1010395.JPG
但是有時又可以拍出很飽和的-相片。
P1010400.JPG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 =_=


(6) 省不省電呢?
ㄟ....這次出去玩,平均一天大概拍個一百五十張左右。
除了去黃龍洞因為一直開閃光跟高感光度模式,所以一個早上就用掉一顆。
其他時間,大概一顆都可以撐一天左右,回到飯店大概剩下一格。

這不像我先前的老情人casio QV-R51,
用一般的兩顆4號充電電池,可以拍好幾百張,
然後關機休息一下就回到兩格電。

ZS3,沒電就是沒電了XD

(7) 對於相片的大小設定有點迷惘~

他的相片大小設定好像沒有很多種~

以IA模式來說,
相片大小有分為10M(沒有用過),5M,3M。
5M拍起來,一張是大概2.5mb~3mb左右,我覺得有點太大了。
可是用3M拍起來,一張大概是550kb左右,又太小了啦。
所以我現在都用5M,回去之後再壓縮。

我希望拍起來大概是1mb左右最好啊@_@

--------------------------------

嗯.....這次去了張家界後,
回來看照片時,還是覺得照片並沒有把張家界最美的一面帶回家來。
P1010658.JPG
P1010713.JPG
P1010741.JPG
P1010471.JPG


幸好,我們還是有買張家界當地販賣的導覽手冊,(一本15元..還買貴了喔!)
裡面的照片當然是比我拍的美上幾百倍啦哈哈哈。

回家前,一些團友還跟我抄了ZS3的型號回家。

但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的相機有些比較沒有那麼新,
看到我拍照都不用蹲來蹲去,都覺得太神了(=_=)
那真的都是因為廣角功能啊~

而且,ZS3也不再是坊間最新的相機了,
一代新人換舊人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