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寶峰湖看日蝕-->拉車-->長沙
P1020045.JPG

第七天也是拉車的一天!

一早我們趕緊吃完早餐,先溜到飯店附近的郵局寄明信片。
先前錯過了天門山郵局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機會將我的明信片寄出去了><
詢問飯店櫃台,櫃台說他們只能代寄國內,沒有代寄國外信件。
如果要寄到國外,要找"行李員"幫忙寄。

什麼?要找行李員??那不是超怪的嗎???最後只好抓老媽陪我去附近郵局啦!!

郵局不遠,而且很大一家。
但是進去之後和我們想像中的郵局不太一樣~~~整個很像賣手機的通訊行!!!!
我一時之間找不到寄信的櫃台,
直到有一位小姐把包裹放在某一個櫃檯時,我才發現原來那是中國郵政的櫃檯。
那為什麼中國郵政的櫃台後面貼的都是中國移動的廣告啊???

回到飯店及合完畢,我們便前往張家界唯一的"水",寶峰湖。

P1020006.JPG
雖然說要遊船看水,卻也要走那麼一段路啊!
沿途都是上坡,讓我這個胖子氣喘吁吁。

P1020030.JPG
幫我們導覽的妹子,是一個年輕活潑的女孩兒,
她最喜歡的歌手是蔡依林~~~所以也很希望能夠到台灣來追星一下!

在我們前往寶峰湖的途中,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因為日蝕正在進行當中。

沒有帶觀測用具的我們,
最後使用三層太陽眼鏡才終於看到了這難得一見的奇觀。
唉,明明在寶峰湖畔啊,但大家的視線都在太陽上,反而把湖給忽略了~

終於,日蝕結束,我們如大夢初醒般的繼續遊湖。
我們搭上現代化的小艇,在寶峰湖中遊覽風光。

P1020044.JPG
P1020054.JPG

寶峰湖是一個人造的湖泊,
湖水長2.5公里,深72公尺,水面如鏡,景色如畫,被譽為人間瑤池。
遊完了張家界的山,那也要來遊遊張家界的水啊~

在船上,我們聽著阿妹的導覽,想像著一則則的小故事。
船行到某處時,山邊小屋中的阿妹或阿哥就會出來唱山歌。
P1020060.JPG

在回程的時候,
阿妹挑了我們團裡一位靦腆的眼睛小阿哥為代表和山邊小屋的阿妹唱山歌。
來回對唱三遍,就可以把阿妹帶回家。
但如果對唱不出來,就要在這裡接受九年的義務教育啊~~~
什麼義務教育啊?下次在山邊小屋唱山歌的人就是他了!!!!!
最後我們的靦腆小阿哥挑戰失敗,
要上岸的時候,導覽阿妹戲謔的就要他去旁邊辦公室填表格準備上工啦。

P1020072.JPG
要離開寶峰湖之前,我們買了我的新寵"王老吉"涼茶來喝。
它的味道其實就是仙草茶,喝起來冰冰涼涼又清甜退火,很舒服啊!!!
但我一直都不知道王老吉到底定價多少?因為觀光景點賣的價錢都不一樣啊!!!
連買個王老吉都要殺價耶。
我在長沙買王老吉有買到3.5元的,在寶峰湖店家賣8元!!!!

出口處還有一間中國郵政,販賣一些張家界相關的明信片、書籍,
並能夠直接將明信片請他代為寄送。

寶峰湖遊覽完畢,我們就要離開張家界,拉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燠熱的都市--長沙。

當天晚上,我們依舊入住皇冠假日酒店。
這次我們的房間有小客廳喔>//////<
P1020079.JPG
P1020081.JPG
P1020083.JPG
(附上我媽的貴婦照)

晚上我和老媽去平和堂超市逛逛。
平和堂是長沙市中心的百貨公司之一,賣的東西都挺昂貴的。
換算成台幣,台灣的物價還要高喔!!!!

超市裡面有一區是進口食物區。
我看到我們熟悉的金蘭醬油,居然要三十幾塊人民幣,
我的主婦老媽說,那根本就是天價啊~~~~~~
金蘭醬油幾十塊而已,哪有那麼貴?????

我不禁感嘆,原來在中國,"鄉愁"是要付出昂貴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