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飯店早餐-->岳麓書院-->拉車(2H)-->
中餐(曉園餐廳)-->拉車(4H)-->晚餐(京溪酒店)-->住宿(栖鳳國際飯店)
岳麓書院



話說,【皇冠假日酒店】可是我們這八天以來最棒的酒店。
除了房間漂亮、位置佳之外,服務也好。
可是如果要說視野的話,那還是之後在張家界的【青和國際】好啊!
皇冠假日的早餐也不錯,應有盡有,不會一堆人擠在一起用餐,是很舒適的空間。

這一天的行程主要就是:拉車。狂拉不止。

早餐過後,我們前往長沙的西邊。
導遊說,長沙有"東寫西讀"之稱。
東邊主要是政經中心,很多辦公大樓。 西邊則是教育中心,許多著名的大學都在這裡。

岳麓書院

而岳麓書院就是我們先前在歷史課本中學到的四大書院之一。
從北宋開始,一直到現在是為湖南大學的前身。
朱熹和王陽明等人曾經到這裡來講課,偉大的毛澤東則在旁邊的院落住過呢。

雖說是千年歷史的書院,但現在看到的樣貌是1981年所修復的樣子。
過去那古樸的味道已經不復存在。
雖然可以從匾額、從其他一些地方看到些歷史的蛛絲馬跡。
可老實說,真讓我有些失望。

令我們駐足許久的是【岳麓書院學規】。
岳麓書院

其中有幾條真的挺有趣的:
一 不可閒談廢時 (一定要跟同學閒談一下才是王道啊=_=)
一 夜讀仍戒晏起 (讀到那麼晚誰起得來啊=_=)

此外,【御書樓】上面的龍身上插著一把劍,原來就是避雷針的前身。
以免一場雷擊燒了整個御書樓。
岳麓書院 避雷針!


長沙火辣辣的太陽,讓我們不得不避到樹蔭下去。
隨後,我們便上車,準備前往我最愛的地方:鳳凰古城。

早上拉車兩小時,途中休息吃個飯,下午繼續拉車。
現在已經有高速公路連接,所以山路不用走太多。
而路上幾乎都沒有車子,只有我們一車睡得東倒西歪的人們,繼續往遙遠的古城前進。

終於到了鳳凰古城,我們便在栖鳳國際飯店吃晚餐,並下榻於斯。
栖鳳飯店的晚餐也挺豐盛,只是充滿了湖南口味,讓我們喝了很多水啊>////<

晚上,我們打了計程車,四人同行,前往鳳凰古城老街區逛逛。
計程車資約3~4元左右,非常經濟實惠。
鳳凰古城的老街真是越夜越美麗,別有一番風情。

我們跟一對夫妻東走西走,走錯了很多冤枉路,
最後才終於找到古城老街。
記得啊~越走越現代就錯啦!!!古城老街就在金鳳凰附近喔~
鳳凰古城

晚上也不那麼熱,我和老媽就沿著老街慢慢逛了起來。

買東西一定要殺價的啊>/////<
會殺不會殺真的差很多啊!!!!!
我買了一個圓形的小包包,原價10元,我買7元。
結果另外一個團員殺到兩個10元。

路上除了特產【薑糖】和一些比較特別的玩意兒之外,
其他的東西在三峽老街或其他台灣的老街都看的到耶。
所以我並沒有買太多紀念品。

導遊說,薑糖每家的味道不同,他比較推薦【鎮竿張氏】和【賈師傅】薑糖。
這兩家也看起來較具規模、比較衛生,而且兩家都不錯吃喔!
賈師傅就在古城博物館附近,鎮竿張氏在比較裡面在虹橋附近了。
老媽是說後者的比較脆啦>_<

我還在一家店裡買了幾件衣服,看老闆在跟顧客吵架:D
好像因為顧客殺價殺得太離譜了,老闆不想賣!
可是這家店的衣服還真的賣得跟別家不同呢~~~~~
還真的想要多買幾件!

逛到晚上十點多,其實還沒有走完耶。
但是大家都累了,反正明天早上也會再過來,所以我們就打計程車回飯店休息了。
栖鳳國際

栖鳳是我們住得最搞笑的一間。
非常的陳舊,櫃子門一打開,門歪了。鏡子一碰,整個掉在地上,我們都傻眼了。
昏黃的燈光掩飾的是很髒的地毯,我都不敢赤腳踩在上面。
可是,這樣一個房間竟然有電腦、高級視訊鏡頭 =_=

我努力的設定之後,終於可以打ㄅ半,我已經很高興了。
上emome傳簡訊給親朋好友報平安,還可以上個PTT,超滿足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