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同一群人生活在同一個社群當中,
同事和朋友的界線是幾乎看不見的。
我以為他們是我的同事,當然也會是我的朋友。

該怎麼說呢?

當沒有競爭的時候,沒有利害關係存在的時候,
同事的相處原本就像朋友一樣啊~
大家中午一起吃飯,也許說說八卦,也許一起罵罵主管什麼的。
即使在假日或下班之後,也會一起出門逛街、去郊外踏青等。

但是當利害關係出現的時候,
例如職務調動、升遷、功過問題....。
不留情面的人大有人在。

這時我就不禁想著,
我將這個人當作是自己的朋友。
但也許這個人只把我定位成工作上的同事。
也許只是點頭之交。
是不必被考慮進去的因素。

而定位不同,做出來的事情當然也就不同囉。
(同時,我們也不能否認有些人只要利字當頭就六親不認~可是那畢竟是少數人啦XD)

先前跟高中麻吉去吃飯的時候,
她說到自己和研究所的「朋友」出國自助旅行的事情。
都到了國外,才發現自己把對方當作朋友,也許只是一廂情願,對方根本不當那麼一回事。
他們硬是用一些癟腳的理由,把我高中同學至於危險/不方便之地。
人都到了國外才發現這樣的事實....真是令人寒心。

最後道不同,不相為謀。
彼此分道揚鑣,我同學帶著流浪天涯旅遊書獨自闖蕩國外。
讓我不禁為她的勇氣喝采,也為她的安全問題捏了一把冷汗。

幸好最後我同學發現,自己獨自旅行是對的選擇XD
如果跟對方一起走的話,不只因為要彼此牽就所以玩的不開心,
甚至會造成齟齬,搞得回國之後見面也尷尬就窘了。

我在以前的補習班有遇過這樣的人。
大家在補習班裡面都有說有笑,
可是她私底下卻幫每個人都取難聽的外號,
在外面跟人家說我們的是非。

在學校,也有平常有說有笑的同事(恩,我現在知道他是同事了)
可是當利害關係擺在眼前的時候,
就把我刺得滿頭包。

但我想,俗語說,商場即戰場,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不管是同事還是朋友,
懂得保護自己最重要啦!!!!
一股腦的掏心掏肺,已經不適合現在的社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