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充完電已經午夜,
但還是耐不住想要把玩一番的欲望。
所以還是開機玩了很久...一玩就玩到凌晨三四點。
是我的理智叫我去睡的,因為我六點四十就要起床了!!!!!!


panasonic的功能非常的多,而且很多都是要自己設定的。
目前我也還在摸索中。

也許今天碰到的一些問題是我設定不良,或是沒有設定的問題,
之後就可以克服了也說不定呀!
而且...you know...拍照其實也是要看技術的...(遠目)
小朋友爸爸說,構圖才是王道啊!

拍攝部份:
1. 以前使用panasonic的相機,都會發現他用【模式】功能拍攝,
常常都會偏暗。
ZS3也會。但是如果用【iA】來拍,就會調校到正常的亮度喔!
兩相比較真的差很多。

2. 只要相機常常晃來晃去的話,螢幕上面會挺模糊的。
但是靜止對焦之後,就會變回清晰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其他的相機也是這樣?

3. 利用【iA】模式的時候,可以手調的功能就比較少。
用其他的拍攝模式,就可以調很多東西。(但是那些東西還要再研究~~~)

4. 還沒有試那個會跟著移動物體對焦的功能...
因為不知道如何設定,而且...很晚了,整個很不想要看說明書。

攝影部分:
1. 拍攝的畫質在螢幕上面看是相當的清楚。他會自動對焦、設定之後可以人臉對焦。
也可以光學變焦。但是就像網路上說的,對焦的反應會有點慢。
跟我先前的老相機比起來,我真的都快落淚了...嗚嗚。

2. 我有一邊講話一邊拍攝,聲音可以錄的滿清楚的。
但是仔細聽,會聽到光學變焦時伸縮鏡頭的聲音~


其他:
1. 在驊陽試機時,在看每一張相片的第一個zoom in時會有點lag 的問題。
我覺得好像是電池沒有充飽的緣故。昨天晚上在玩的時候,就覺得比較沒有lag。

2. 在選擇模式的時候,因為太多模式可以選了,還真的有點麻煩orz
但是他可以設定兩個常用的模式,可以利用轉盤直接轉到常用的模式,減少選擇的時間。

3. 轉盤有點太好轉,可以轉360度...。轉太高興就會轉過頭。

4. 我有試試那個"遠距小花"(忘記那個模式叫做什麼了)。
就是把光學變焦調到最大倍數,然後按小花。
說明書上說可以製造主體物清晰,旁邊景物模糊的那種攝影效果。
但是我在房間裡試了試,旁邊景物的模糊效果並不顯著。
今天要去鶯歌醃梅子,去鶯歌再試看看。

恩,這是第一篇心得XD
好興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