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商請小烏鴉和大馬賢伉儷陪我去博漢區買相機。

我早到了十分鐘,本想要自己先進去詢個價。
沒想到,自己卻覺得很恐怖。整個很情怯。
最後只問了一家。
等到他們來了之後,我們便開始四處訪價了。

博漢區有N家相機店,
到底哪一家好,哪一家不好,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不管是哪一家,
看mobile01,看eprice,看PTT的DC板或DC-SHOPPING板,似乎都有褒有貶。
所以還是親身去體驗一下吧~~~~~

說重點。

板上提到的店家我大部分都進去問過了。
在兩家有試到機子,在驊陽還有一家忘記店名了。
其他的店家都把機子用膠膜包起來,只可以摸摸它,看看它。

詢價的結果,
有賣ZS3的店家,大部分都是相機+8G記憶卡(牌子任選)-->14500~14800
而驊陽,相機+副廠電池+8G記憶卡(牌子任選)。14500。
整個就是贏了XD
(但也許有更便宜的我沒有問到啦)

服務態度方面,我覺得各家都差不多耶。只要一進去,馬上就會有人招呼了。
都挺親切的啦~

只有某一家,問他會不會補副廠電池的時候,
他回答:「給錢我就補給你。」
FU,不好。我就走了。

在驊陽,我們是給一位可欣小姐服務的。
她雖然不是那種笑臉迎人,然後跟客人打成一片的人,(也許是因為我跟她不熟啦)
但是就是很認真的趕快把事情做好來,很好:)
貼保護貼超快~!嚇死我了!

在試機的時候,
恩,ZS3雖然體積比較大一些,但是握感十足,我很喜歡。

黑色還挺有質感的。(如果是髮絲紋的話就更讚啦~)
先前上網查過,紅色好像是日本的官網限定?
不太清楚。反正黑色我也喜歡。不要是銀色就好。

螢幕是3吋46萬畫素,看起來還OK。
因為看過sonyT900的高畫質螢幕。所以就覺得普通啦XD
但是跟canon sx200比起來,又好一些。

小烏鴉幫我試防手震,效果還挺不錯的:)
微微震一下,都還可以拍出滿清晰的照片。

至於廣角,
因為沒有跟不廣角的相機比,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在看相片的時候,
zoom in 的第一下會有點卡卡的,
但是之後zoom in時就很順了。

回家之後,看他的說明書,非常的淺顯易懂。
不管是什麼簡單或困難的功能,他都有步驟,教你一步一步去設定完成。
挺好的。
但是也因為什麼東西都有很詳細的解釋,所以整本看完還花了我一點時間呢。

讓我比較擔心的,是他的錄影格式是比較奇妙的新格式。
是和sony(?)一起研發的。
錄影畫質不變,但是檔案比較motion JPEG小。
但是也因為它很新,很多軟體都還不支援...。只能使用原廠所附的軟體。
如果以後要在學校直接放拍攝的影片,我看還是接電視比較快。

而皮套和副廠電池因為都還沒有到貨,所以他們之後會再補寄給我。
因為口說無憑,所以我請他們給我ㄧ個簡單的憑證。
他們也很阿莎力,就在名片上面寫上缺什麼東西,然後蓋個店章。

其中一個中年的老闆說,他們會用宅配或郵局掛號啦~應該是不會寄丟啦!
我就回答:嗯,但是留個憑證比較有保障啦:)

之後我就開始看一些皮套,因為原廠的皮套我不愛。

結果很明顯的,ZS3整個就是大隻佬。
一般那種粉嫩可愛的相機包他都裝不下去。
店員只要一聽到是ZS3,就拿那種黑黑的、胖胖的、大大的相機包給我orz
我不要啊~~~我也要粉嫩嫩啦!

小烏鴉和大馬的870就可以用那些粉嫩小皮套啦~
好羨慕喔(囧)

回到家,真的好想玩相機!!!!但是...還沒有充好電啦!!!!!

忍耐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