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3/11是我們的畢業旅行。我們委託X興旅行社代辦。行程如下:

"第一天"
台北集合-->林美石磐步道-->宜蘭酒廠-->橘之鄉蜜餞工廠
-->頭城農場-->營火晚會-->放天燈-->睡覺覺CIMG4547.JPG

CIMG4558.JPG

"第二天"
早餐-->生態導覽(撿雞蛋、可愛動物區、摘金棗、土窯樂)
-->竹工藝製作(鳥笛、竹蜻蜓)-->BBQ+熟食餐點-->葉拓T恤-->GO HOME

早上我們六點五十集合!
我6:45到的時候,大概7成的小孩都到了!唉,要是他們平常都那麼準時就好啦。
我看到奶奶在學校運動,還去打了個招呼。
而遲到天后7:08勉強趕上車子,讓大家怨聲載道。

而兩位隊輔已經把隊伍整理好,準備上車囉:)
我們班的兩位隊輔真的是沒有話說,又認真,又會帶氣氛。
名字是多多(男)和饅頭(女)!
一路上都很照顧班上的小朋友。尤其我們班...是著名的吵。
真的是辛苦他們了=_=
我自己則是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教導無方,越看越氣。

途中經過壯麗的阿拉伯宮殿XD
雖然已經看過好多次,可是每次看到,都要讚嘆一次。

還有遠方的龜山島,默默的佇立在海上。
天氣很好,連山稜線都看得很清楚。
天氣能夠在星期二轉好,真的要感謝老天爺了:)

一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到了林美石磐步道。
那是一條走起來很舒服,但是也有些小吃力的步道。
大約1200公尺左右。

在步道上漫步,
抬頭都是茂密的樹林,旁邊的標示牌標示著步道的各個美景。
清澈的溪流,讓我們想要脫下鞋襪跳下去感受一下春日的沁涼。
清新無比的空氣,讓呼吸格外的容易。

由於連日的大雨,
步道有些部分有點坍方,但是並不妨礙行走。
只是有些泥濘很容易讓人滑倒。

而且部分樓梯看起來有點危險,一次只能6~8人通過。
大家戰戰兢兢的慢步通過,
一步一步的踩穩陡陡的樓梯,
每走一步,下一步的階梯好像就快要抵到我的肚子,真刺激。

回到平地之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準備回到車上,前往酒廠囉。

首先,我們參觀了製酒的解說和一些靜態展覽,
有一小塊區域上面幫我們解決了很多關於「酒」的問題。
例如:喝酒會亂性嗎?酒是什麼?

接下來,隊輔發給每個同學一支冰棒,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CIMG4548.JPG
吃完之後,大家就開始逛逛附近的販賣部、名產店。
麥芽糖店面最多小孩駐足,麥芽糖餅乾大的一支20元,
好吃不黏牙喔!我買了一罐小的麥芽糖夾心餅乾,
在車上分給大家吃。

隨後,我們前往橘之鄉蜜餞工廠。
由於蜜餞算是宜蘭的名產吧,所以我們就去瞭解一下蜜餞的製作過程。
原來蜜餞的製作過程雖然步驟不多,但是卻不容易。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美味蜜餞,
都是經過清洗、揀選、泡鹽水、糖水等步驟,最後才到我們的手上。

橘之鄉不止賣蜜餞,還有金棗的相關產品。
例如:金棗果醬、牛舌餅、果凍等。
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其實這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啊。
試吃試吃試吃-->買!買!買!
即使是沒有買東西的小孩,也試吃的很開心XD

之後,我們就要前往頭城農場囉!!!!!
車程大約30~60分鐘左右。

頭城農場座落在山林小徑中,遊覽車很難在這小路上悠然徜徉。(囧)
大家先check in、放行李,之後就開始第一個活動:製作天燈。

天燈的紙已經幫我們黏貼好了。
我們第一個工作是把我們的願望寫在天燈上面。
大家就開始集思廣益,用毛筆沾上五顏六色的顏料,開始揮灑夢想。CIMG4563.JPG

CIMG4598.JPG

CIMG4623.JPG

我寫好之後,就去看看小孩的願望。
一個寫:「希望能夠"重"頭獎....」
我想:老天爺看到應該會哭泣吧.....

寫完願望之後,最困難的部分來了。
我們要把竹架黏到天燈上面。
這需要大家的幫忙,但是天燈紙其實挺脆弱的。
大家有點緊張,深怕自己的不慎會讓全組的天燈毀於一旦!
在隊輔和工作人員的協助之下,各組終於完成了天燈。:)
CIMG4634.JPG

CIMG4643.JPG

晚餐完畢後,是大家最期待的營火晚會!!!!!
各班在隊輔的帶領下,一起跳舞、歡呼,
一起感染晚會的氣氛,希望能夠獲得更高的分數。
老師和家長也一起同樂,組成6年6班,和大家拼了!!!

晚會要玩得開心就是要放開自己,
所以我就很放開啦,希望可以感染小朋友,一起享受這個時光。XD

一班老師也在晚會時候現身,讓大家都覺得,嗯,畢旅更圓滿啦!

最後,我們是以放天燈當作晚會的壓軸。
老師和家長的天燈首先緩緩升空.....
這一座座的天燈載滿了我們的祝福,希望這些祝福都能夠實現。
希望我的小孩們能夠鵬程萬里,不求他們賺大錢、當大官。
可是希望他們都能夠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當個「好人」。CIMG4653.JPG

CIMG4655.JPG

CIMG4656.JPG

CIMG4657.JPG

CIMG4658.JPG

CIMG4659.JPG

小孩們的天燈也慢慢的升空啦!
大家抬頭望著天燈,心中突然覺得很平靜,很溫馨。
滿天的天燈發出溫暖的光芒,一明一暗,就好像星星一般。
我忍不住看看身邊的小孩們,唉,他們終將離我而去,邁向人生的另外一個里程碑。
不知道多少小孩會記得自己五六年級的老師呢?
再抬頭看看飄遠的天燈,衷心祝福他們的願望都能實現。
(但是那些奇奇怪怪的願望就不必啦!=_=)

吃完宵夜,讓孩子們打電話回家報報平安。
就結束了我們畢業旅行的第一天!

晚上查房的時候,
大家很明顯的比白天還要開心(囧)
和同學一起看電視、一起吃泡麵、一起睡覺,實在是難得的經驗啊!

我呢,洗澡出來,跟我同房的老師已經默默的睡啦....XD
我把燈關起來,看看電視之後,也慢慢的進入夢鄉。
睡起來真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