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耶~~

  

念了四年的教育大學,終於畢業了,開始了為期一年的實習生涯。

 

很幸運,我的輔導老師很客氣,也對我很好。

對於她的班級經營我十分佩服,她是我的典範。畢竟,我始終認為,『愛的教育是無用的』。並不是一定要打學生或是怎麼樣的。但是光『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很大的國小,超過一百五十個班級。光是開會,整間會議室都擠滿滿的。而每次開會的時候,也才能感受到學校的內部生態。畢竟,『教育事業』不止是『教育』而已,還包括『事業』啊。

 

我們班有一位特殊生。他乖巧的時候真是可愛,他有著別人沒有的單純,也往往比別人容易被取悅。可是當他固執起來時候,卻又令人很氣惱。

我總是找不到他的那個「按鈕」。只要找到按鈕按下去,剛剛發生的一切就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可愛的他還是一樣可愛。最近這幾天,常常在找他和跟他玩追逐賽。因為不知道哪一天什麼時候他可能又會跑不見,我只好和我的跟鞋說掰掰,穿上了輕便的球鞋和休閒鞋……跟他拼了啊!(唉)但是他對於我的輔導老師,可算是言聽計從,真是氣死我啦XD

 

另外,沒想到我也慢慢的習慣了早上六點五十起床的生活。剛開始,早上一直賴床,眼睛實在是睜不開。但現在比較甘願了,也終於脫離了老在遲到邊緣到達學校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