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筑汽車商旅-->滿妹豬腳-->馬太鞍溼地-->大巴塱部落-->南方澳-->家
滿妹豬腳


第三天早上,有一種風雨欲來的蕭瑟感。
寒流即將來臨,天氣也變得陰陰的,看起來隨時都要下雨。

雅筑商旅的早餐...是麥當當餐卷。(囧)
我們拿了餐卷之後,要去附近的麥當勞自己買東西來吃!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種餐卷。
(平常都是去附屬的餐廳吃,或是讓服務生把早餐送到房門口。)

餐卷內容我覺得有點小氣。
只有主餐+飲料,連薯餅都沒有。
主餐我記得只有滿福堡、豬肉滿福堡(加蛋要自己加10元)、火腿蛋堡等四種。

中山路的麥當當,恩....很小,而且很慌亂。
明明客人不多,工作人員也沒有很少,
可是東西出的很慢,而且還一直出錯。
我看到前面的東西一直出錯,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記得點一點。

我點了滿福堡、豬肉滿福堡加蛋、薯餅、飲料兩杯。
所以我自己還要補差額35元。

一打開紙袋,我看到火腿蛋堡....(囧)
誰點這個啊=_=
所以我就馬上拿去換。換好後,我便心滿意足的回到房間準備享用早餐。

恩,你們可能猜到了。
靠,他沒有把薯餅放進去。
我回去才發現。
當時一打開紙袋就發現有錯,馬上拿回去換。結果忘記還沒有清點完畢。

算了。=_=
吃完之後,我們就打算繼續往南走。
首先我們先到了...滿妹豬腳。
滿妹豬腳

先前我們曾經努力的尋找滿妹豬腳,卻遍尋不著。
現在,只要你有眼睛,一定找的到!!!!!
他就在台九線的路上,非常大間。

對於騎單車旅行的人也很方便,
這間店附有有腳踏車停車位,還有淋浴間喔。

滿妹豬腳所賣的東西很單純XD
就是豬腳,大盤450,小盤350。
除此之外,還有炒青菜、魯筍絲、苦瓜排骨湯、白飯、脆腸。
桌上的菜單 菜單!


找到位子就坐下來,
想好要吃什麼之後,就先去櫃臺點餐結帳,之後會依照桌號送餐。
很大盤的豬腳

吃起來,
豬腳比較偏油膩,
所使用的部位,大部分都是比較下面靠近蹄的地方。
吃起來很入味,膠質很多,肉比較少。
所以小盤的其實兩個人吃也還OK。
炒青菜 筍干

筍絲我們原本以為是跟豬腳一起魯出來的味道,但是好像不是XD

而白飯和餐具要自己去拿。
所以我們有點納悶,
早知道就不要點白飯,自己去跟服務生拿就好啦@_@

吃飽飽之後。
我們就打算前往先前都沒有去過的馬太鞍溼地。
馬太鞍邦查文史工作室 馬太鞍的導覽圖


首先到達的是「馬太鞍邦查文史工作室」
它和「拉藍的家」在同一個地方。
我們以為可以在那邊拿到一些旅遊資訊,
但是很顯然的那邊比較像一個做活動+吃飯的地方。
只有工作室外面有一個地圖這樣。
有點小小失望。

那邊有很不錯的自行車道,但是都沒有看到什麼自行車出租的店家。
實在是太奇妙啦。

基本上,馬太鞍溼地不大,所規劃的是一個橢圓形的路線。
所以沿著路走,就可以欣賞所有的景點了。

沿路比較印象深刻有

「大門深鎖的旅客服務中心」
唯一服務旅客的部分只有廁所和停車場。

「欣綠農場」
一個綠意盎然的農場,沒有進去。

「紅瓦屋餐廳」
主要是推廣天然野菜、石頭火鍋等,挺多客人的。

馬太鞍通往涼亭的小徑 自行車道 自行車汽車共行車道 馬太鞍溼地旁


還有很棒的步道,沿路都是很棒的拍照景點。
晴天來再騎腳踏車吧@_@
雖然地方看起來很有規劃,但是要給我們租腳踏車啦!!!!
(如果腳力好,其實...用走的也行啦。)

之後,我們還去了奇妙的大巴塱部落。
大巴塱部落據說是阿美族的發源地,有一些傳統建築和工藝。大巴塱部落的信箱!

雖是如此,但我們深深覺得那其實是一個寧靜的社區。
不太像是一個觀光景點。
有一個文化展覽區,但是似乎也渺無人煙,所以剛開始還錯過了它。

而GPS也在搞笑,我們設定GPS幫我們導航到「太巴塱文化館」。

GPS:「到達目的地,目的地位於左手邊。」
下雨天....


結果我們一看,方圓500公尺都是田........。

繼先前使用TOMTOM去雙連埤,把我們導航到荒郊野外之後,
這次用NOKIA的GPS去大巴塱,又把我們導到田野中央。

離開大巴塱之後,我們就準備往上了。
天氣時陰時雨,也不是適合遊玩的天氣啦!

黑色的大海
下午經過蘇花公路時,整個海變成深沈的黑,
多看一下就彷彿要被吸進去似的。

蘇花公路上面,北上的車少,南下的車多。
大毛毛蟲明顯的少了很多,但是路隊長卻增加了不少。
車子東甩西甩的結果,是我倒在椅子上呼呼大睡。
快到蘇澳才醒過來。

我們去蘇澳找小日玩耍,一起去南方澳吃晚餐。
一下車,雨不大,但是風非常的大。(囧)
小日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去巷子裡面吃肉圓和米糕。
別具特色。

小日還送我們很多伴手禮。實在是太讓我們不好意思了。
不久,我們便和小日話別,準備踏上歸途。

回到台北,風雨增強,天氣也明顯變冷了。
呼。趕快回到家裡吃雷古多,可是臭噗還在開車回龍潭呢。

臭噗說,這次大概開了650公里,花了一桶油。
好可怕喔,650公里耶。

真是辛苦了。

但是我有貢獻1公里啦。
我在奇怪的地方練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
練完之後,我仍然是移動路霸。還需要繼續努力。

最後,我要推薦一本好的旅遊書。
就是「東台灣便利旅圖」,戶外生活出版。
出版年月是2008.9,算是滿新的一本書。

我還有買一些奇奇怪怪的旅遊地圖書,
但是都覺得很後悔,全部都沒有這本好用!

裡面有一些詳細的街道地圖,讓我們不會迷失方向。
其中也有介紹一些當地很值得去的景點。
不像某些旅遊書,一翻開,
其實很多都是很明顯的在介紹一些特定店家,景點卻很少。
買了實在有夠浪費錢。

這本書的導覽範圍限定於東台灣,沒有很大本,卻資訊多多。
但如果可以去飯店拿到導覽圖的話,也是很棒的!
我們這次找尋公正街包子、海埔蚵仔煎花了不少時間。
(導覽書上沒有寫)
結果去check in之後,旅館給的導覽圖上面就全部都標出來啦XD
哭哭。

這次好玩。

下次我要去台東或是南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