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高雄的天氣依舊晴朗,雖然有點小冷,可是還是覺得很舒服。
CIMG4354.JPG


超大孔廟-->北極亭(玄天上帝)-->春秋閣-->五里亭-->
龍虎塔-->左營南門-->鳳山舊縣城(北門) -->香港茶餐廳-->
城市光廊-->高雄火車站-->中壢

早上起床有點晚了,橋奇已經踏上歸途。
睡眼惺忪的小狗棉被打開竟然是全副武裝穿戴整齊XD
實在是太好笑的畫面。

我們去一樓餐廳吃早餐。
餐廳不大,但是客人很多。所以得先和小姐登記,慢慢的等待叫號。
旁邊的四台電腦早就已經被人佔據。
一個小孩在那邊玩電玩,一直玩,拼命玩。好像旁邊都沒有人在等一樣。
當下覺得那個小孩很自私,但是他的自私並應由他概括承受,他的家長也得負責。
等到我們都吃飽了,他還在玩。

雖然等了有點久,但是飯店方面很明顯的有在努力,也很有誠意就是了。
好不容易坐下來用餐。
超好的阿狗就幫我烤了超美味的可頌!!!!!!
烤過的可頌真是鬆軟香酥,口口留香。
挖哈哈~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粥。
我平常都不太碰粥的,可是那天就不知道為什麼去盛了一小碗。
配上招牌瓜仔肉,一些肉鬆,一些嫩筍,挖屋!真是太好吃了!
熱熱的粥把整個胃都溫暖了起來。

原本吃飽的小狗被這粥引誘,也去盛了一碗。XD

吃飽之後,我們就整裝出發囉!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高雄市裡面。

我們首先到達了蓮池潭。
蓮池潭附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景點。

首先是孔廟。這個孔廟到底是左營孔廟?還是舊城孔廟呢?
我有看導覽圖上面的照片,應該是舊城孔廟。
孔廟很大,很雄偉,座落在蓮池潭畔,人煙稀少。
遊客加上我們大概十個左右XD
主要尊崇孔孟,旁邊也有供奉著歷代文人賢者的神位。
我一個一個的看,有些是七十二弟子,有些則是像周敦頤、顧炎武之類的名人。

接下來,根據我的小抄...
我們是來到了北極亭。這個北極亭也真不是蓋的。
一個超大的彩色玄天上帝像,
腳下則是可以讓我們走進去拜拜的地方。
而通往玄天上帝廟的長徑,則是刻滿了教孝功能的石雕。
(沒辦法,社會課本裡面有咩)
CIMG4329.JPG

之後,我們前往春秋閣和五里亭。根據我的大抄(高雄市觀光導覽圖)
春秋閣建於民國42年,分為春閣和秋閣,各為四層八角,宛如寶塔般。
為什麼我會用抄的呢?因為我沒有什麼印象耶orz 怎麼會這樣?
春秋閣是那個有兩隻龍的地方嗎?

接下來就是我比較有印象的龍虎閣了。

龍虎閣顧名思義就是有龍有虎。
所以在兩座閣樓前方,各有一個龍型隧道以及一個虎型隧道。
我們要從龍口進入,從虎口離開,取其衍生的意義,表示吉祥幸運。
龍、虎隧道中,有非常精美的壁畫,
主題大多為神明拯救世人、佛祖介紹等。
CIMG4338.JPG

兩座閣樓都可以上去,但是我們就龜在平地。
閣樓旁的河畔矮牆上,依舊是教孝功能的浮雕。
CIMG4342.JPG CIMG4337.JPG

蓮池潭周邊非常多的廟宇以及閣樓等建築,
隨意在任何一個河畔建築往潭的方向望去,
就可以看到潭邊各式不同的特色的古典建築,
是一種很特別的享受。

之後我們想要尋找鳳城縣城的北門,
但是誤打誤撞的在一個圓環看到舊城南門去了。
門的地理位置有點像是台北的北門或景福門,
座落在馬路中央,令人望之卻步orz

最後我們在一片舊城牆旁邊,找到了北門囉!
穿過北門,是一個世外桃源。
一小片草地,一個小小的門,
沿著石梯往上走,便能走到城牆上去,城牆延綿數十公尺。
想像過去的人們也曾走在這樣的石道上,
便覺得格外的有感觸。
只可惜,城牆外的招牌林立,爭相搶高,深怕別人看不到似的,
在在的把我拉回現實生活,覺得有些掃興。
CIMG4347.JPG

遊覽完名勝古蹟之後,我們也餓了,
想要在愛河邊或是城市光廊旁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個飯。

最後小狗在電話詢問過高雄朋友之後,
我們選擇了愛河畔的香港茶餐廳。
這是我第一次吃茶餐廳喔,
但是它的用餐方式和一般的茶餐廳似乎也不太一樣。
主餐部分供應到下午兩點。
兩點過後就只供應點心類的食物了。

我們點了很夠味的牛肉炒河粉、鮮美的廣炒麵,
還有蛤蠣燒賣、鳳爪、腐皮酥、蘿蔔糕等。
每一樣都很美味喔!

我們看到隔壁點了木桶豆花,我們也有樣學樣的點了一桶。
雖說是一桶,但是圓直徑大概15公分左右。
四個人吃剛剛好!

手工豆花吃起來非常的綿密細緻,又帶著黃豆的香味。
淋上些許的黑糖水,真是太美味了,太太太銷魂啦!
安平豆花整個輸了。XD
下次,我要吃芝麻口味!!!

剩下一點點時間,我們就火速前往城市光廊。XD
白天的城市光廊當然和夜晚的燦爛比起來是遜色許多。
感覺上和一般的公園無異。但是還是可以拍照留念的:)
花了大約十分鐘與城市光廊、捷運站留影之後,
我們就得先去還車,準備要坐火車回去囉!

格上租車就在高雄火車站附近。
我們還好車子,發現高雄火車站旁邊有一個古色古香的舊站。
充滿日式風格,屋頂卻是清朝皇帝皇冠的樣式,很特別喔!


火車站裡的二樓有一間麥當當,
可是如果搭手扶梯上去的話,就會直接搭上三樓(囧)
所以我們就先搭上三樓,再走下去。好窘啊!
三樓則有7-11、星巴客等店家可以讓我們在那邊消磨時間。

搭上火車,我們的位置沒有在一起。
大概是斜前後的差距。
我和小狗坐,大馬夫婦一起坐。
我和小狗天南地北的聊著,話題從學校、朋友、男人,無所不聊。
而也在電話中確定,我要在中壢下車\⊙▽⊙/

在中壢下車的時候,非常非常的驚險。
我走下車後,突然想到火車票!好像在我這裡!
可是我摸半天又摸不到!
趕快敲車窗請小狗到門口來一起找。
幸好,最後在我的包包中找到了票卡,解決這場驚魂記。
呼~我整個冷汗都冒出來啦!太恐怖了。

到了中壢後站,臭噗穿得十分居家的在車子旁邊等我,
我還差點認不出來。
那根本就是在等女兒返鄉的歐吉桑爸爸。=_=

我們去中壢市區買了點東西吃,才回去龍潭的家裡休息:)

--------------

我要感謝,
感謝大馬屬贖當了三天的司機,應該超累的,可是卻毫無怨言。
感謝培真阿姨當了總召還有三天的GPS。
感謝小狗和橋奇坐在我的旁邊,和我一起玩耍,忍受我睡歪歪。
感謝臭噗和爽哥排除萬難,和我們一起去吃火鍋,一起創造回憶。
感謝趙哥哥開車帶我們去車站,陪我們玩太鼓達人。
感謝趙爸趙媽,把房子讓給我們這群吵的要命的人。
感謝天,讓這幾天都幾乎沒有下雨,讓我們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旅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zzopiano 的頭像
mezzopiano

Seize Every Moment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