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

雖然我還是覺得我有滿滿的愛。
但是要持續保持耐性,持續關注同一個孩子,真的很難。

今天下課10分鐘的時間,在教一個小朋友數學題目。
我一題一題的帶著他做,不然他寫到明天也寫不完。
一個小朋友帶著憐憫的表情說:「老師,我發現當老師好辛苦喔!」
T_T


唉。

班上有一個孩子,雖然不是隔代教養家庭,但是相去不遠。
父母為了工作,早出很晚歸。平常都是奶奶在帶的。
奶奶人真的很好,也很關注孩子的教育。
只要我有提出什麼要求或是建議(就是寫聯絡簿或打電話啦XD)
她都非常的在意,並且會和老師溝通。
但是...畢竟是自己唯一的孫子,總是會比較疼寵一些。

那孩子....智商很高。其實很多東西他聽一遍就懂了。
對他來說,有時課堂上所上的東西他都會,也因此覺得很無聊。
比較讓老師困擾的是,他會開始在課堂上吵鬧,
偷偷的罵同學,讓同學告狀,故意大叫或大鬧的行為。

他並非控制不住,他是故意的。(他說他喜歡激怒老師)
所以,也讓老師特別生氣。

昨天上音樂課時,他覺得隔壁的女生很吵,就躲到鋼琴下面。
老師叫了很多遍,他才心甘情願的出來。
或是,會在課堂上走動。
所以老師必須一直分心,暫停上課來處理一些偶發事故。

最近他又開始,功課都有寫完,卻不主動交出來。
一定要人家催他,他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交。

諸如此類的事情,一次兩次三次,真的讓人不勝其擾。

但除了他的常規真的很糟糕之外,
他平常在課業、或是上課對答方面的表現,是非常優秀的。
應該是說,當我在講述一些比較深奧的知識或是一些歷史、時事等議題時,
他是少數可以和我對話或是提出一些具體看法的人。

他應有更好的成就,絕對不是像現在這樣。

原本他有機會做科展,卻因為他認為寫字太麻煩(囧)
而又沒有同學想要跟他一組,因而作罷。真的很可惜。

六年級的事情很多。再加上最近班上有大大小小的比賽。
各科課程卡的很緊(好無奈...=_=)
耐心真的不是天天都有的。

而其他學生,也有其他的一堆問題。

或許是我的經驗還不足吧,有時真的會感到力不從心。

當然,沒有一個職業是輕鬆的啦!
也許有人覺得這是「做一行,怨一行...」

每次在PTT都看到有人喜歡酸公務人員,酸老師。「輕輕鬆鬆領高薪」,會覺得很難過。
每個行業都有認真的人,也會有不認真的人啊。為什麼總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而景氣很好的時候,卻又恥笑我們抱著死薪水,一輩子沒有什麼鴻圖大展的機會。

總之,身在當中,總是會對這個職業有很多的心得或感觸。
我弟說,他覺得和同事相處比和學生相處困難多了。
而我目前認為,不管學校大環境如何,
持續保持耐心和熱忱,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