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念Teaching By Principles,(橘本)
比起可怕的Principles of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紫本)
真是平易近人多了。

橘本裡面都是一些較為實用的教學方法,
而紫本裡面則是較為艱澀的理論。

最可怕的是...紫本裡面的字拆開來都會,組合起來就不懂意思。
(好高妙的意境)
平常自恃文法概念還不錯的我,整個就是撲倒在地,久久無法起身。

連做筆記都不知道從何做起....!

最後終於囫圇吞棗的把紫本給啃完了。
但在念橘本時,一些對應的概念,
尤其是「認知學派」還有一些比較小的學派理論,
常常都記不起來,造成學習的障礙。

我已經搞不清楚,
是我年紀大了記不得?
還是我從來沒有真正搞懂過?

很久沒有教英文,或是研讀一些相關的書籍。
我想整個fu也有差了。
以前在讀一些應用類的教學書籍時,會覺得心有所感。
但現在讀這些東西只是能夠勾起一些淺淺的記憶,
心裡卻沒有太大的感觸。

恩....我想要把一些英語教室所使用的教學技巧運用在班上。
希望這樣可以增添一些新意:)
這樣我讀起來也會比較有動力衝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