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 Direct是目前很hot的銀行服務。
標榜活期存款利率可達1.5%,是一般銀行的三倍。(郵局才0.55%)
而且日計息,月複利,每個月的電子對帳單都可以看到利息收入。
實在是很誘人啊!



它所吸引我的,除了活期高利率之外,還有金融卡跨行免手續費。
也就是說,憑著HSBC Direct金融卡,去任何的ATM提款或查詢餘額都是免費的。

當時,要開戶的時候,必須要先在網路上作登錄後、與服務人員取得聯繫,然後和業務人員在附近的星巴克進行開戶事宜。服務到家喔:) 業務員服務都很好,還會請我們喝飲料。另外,打電話去客服開卡或是問問題的時候,服務態度都超好的喔:)

但是,有便利,也會有麻煩。

匯豐銀行是說,他們將設立分行的錢省下來,直接回饋給客戶。另一方面也就是說,我們無法利用櫃檯來辦理一般的存提款事務。匯豐的分行並不提供一般的服務。若需要存提款、轉帳等,都必須要透過ATM、網路、或是電話服務來完成。要從其他銀行轉錢過去,也是一筆筆的轉帳手續費啊!這不就和少少的1.5%活存利率互相抵消了嗎?

另外,這個帳戶可以設定五個約定帳戶。由匯豐帳戶轉過去這特定的五個約定帳戶是不用轉帳手續費的。很明顯的,匯豐是希望我們將匯豐的帳戶當成主要帳戶,其餘帳戶當作次要帳戶。可是,設定約定或變更約定帳戶必須要到少少的分行,或是透過書面的方式來辦理。其實挺麻煩的。先前申請了兩組約定帳戶,沒想到銀行那邊竟然打錯名字。因為帳戶安全顧慮,我還得下載書表,寄回去銀行做更改。事情還沒有結束。我在書表上面使用了立可帶,忘記在旁邊簽名,結果就被退回來重寫了。更改帳戶這件事情,已經處理了一個禮拜了,還沒有完結......。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安全上的顧慮啦。因為幾乎都是以網路作為主要操作方式。不免讓人擔心一些駭客入侵、或是內部人員操守的問題。雖然,銀行每個月都會發電子對帳單,但沒有一個存摺,不免還是讓人有點不太踏實。我打算將每一個月的對帳單都印下來當做憑證。

目前我有很膽小的存一些些錢進去,靜觀其變,看看這樣的帳戶到底好不好用。希望這種新型態的帳戶不要太讓我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