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沒想到我就這樣努力的挺過來了....



從去年七月開始,一路走來,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很順遂的。

有時跌跌撞撞,有時靠自己盲目的摸索,
但更多時候都是靠同事的幫忙,讓事情化險為夷。

還記得去年剛開學的時候,覺得自己有很多理想要實現,
懷抱著很多不切實際的思維還有一些現在看起來有點可笑的憧憬,
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厲害的老師,
能夠帶領學生學習到更多知識,也同時也陪著他們度過快樂的童年生活,
希望自己不要放棄每一個學生。

其實那是挺困難的事。
需要花一些時間,花很多心思,設計出各種不同的課程來滿足孩子們的需求。

而進入這個行業,大家都知道,榮景不在。
每每有少數幾位老師的差錯,就會被媒體大肆報導,強力放送,
我都記不得我到底看過那個國中老師摔椅子影片多少次?
大家遇到我也都問:你有沒有看過那個摔椅子影片?你覺得怎麼樣?

媒體要傳達的到底是什麼呢?又有誰會去思考?也又有誰會去在乎?

現在這個社會,是不是明哲保身比什麼都重要?
自己勞心勞力還未必會被人感謝。這個社會是不是常常在傳達這樣的消息?

聽起來好像我受到了很多災難什麼的。沒有啦。
這只是我心中的小小想法。

在班上,我大部分時間是快樂的。
雖然真的很累,總是要應付班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還要處理很多行政的業務,再加上課輔班。
有時還會不想要上班.....。
但是我喜歡看到同學的笑容,喜歡看到他們求知若渴的神情,喜歡他們為班爭光的樣子。
他們就像是我的小孩一樣,我的情緒總是為了他們而起伏波動。
就像我說的,老師都是傻子。

當然還是會有讓我很生氣的時候,
(人在某些情形之下,還真的會想要摔摔椅子的=︿=)
可是怒氣也不會持續太久,因為我知道,犯錯的孩子也不是什麼大奸大惡之人啊!
不管,看來看去還是我們班的小孩最優秀=_=

可是讓我最累的是一些行政的事情。
細節實在不適合在外面放送,所以我就放在心裡了。
處理這些事情比處理班務更加勞累。因為和自己互動的是心思更加複雜的成年人。

我還年輕,有些人情世故還真的不是很懂,
對於學校的生態和一些暗規其實也不是很明白。
隔壁班的學年主任總是會事先提醒我,讓我盡量避開這些討厭的事情。
但常常還都是要遇到之後才會理解,但那時候可能就身陷泥沼無法自拔了。

怎麼又講到很煩的事情去了。

還有,剛開學的時候,
原本和家長們沒有什麼太大的互動,讓我很煩惱。
但是現在也慢慢的破冰啦~~~
越來越懂得怎麼和家長談笑風生了orz
對我來說這也是要努力學習的地方啦!

還在摸索的事情還有很多呢。

例如,我一直在思考,學校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學校是一個讓學生學習的地方,但是要讓孩子學習到什麼程度?
每個人都要一百分?所以一直考試,強迫學習?這樣跟安親班有什麼兩樣?
我希望讓孩子快樂成長,能夠做一些不同的嘗試,不想讓他們總是拘泥在課本上。
但是龐大的課業壓力總是讓我屈服於課程當中,畢竟未來還是升學導向啊!

到底該怎麼樣才可以游刃有餘的兼顧呢?
還是其實,這種事情真的很難發生?



孩子們要升六年級囉!和他們相處的時間只剩一年而已。
希望六年級,我還是可以和他們一起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令他們懷念與感謝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