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魚不會吃東西,現在變成我目前教學生涯最大的煩惱!!!!

那麼多隻小生命,我一點都不希望他們死掉。
這讓我想到我的愛鳥--阿啾...(Q︿Q)



三不五時我就去看一下他們,
看看大毛二毛...三十毛他們會不會吃我辛辛苦苦磨成粉的飼料....

但是他們不會吃...應該完全不明白那是飼料吧? =_=

我爸說:當他們挨餓的時候就會吃了。

我:你確定嗎( ̄□ ̄|||)a

今天去水族館買了一罐液體狀的飼料,是專門給小魚吃的。
我又開始斥資了.....

水族館的老闆很熱心,他告訴我要注意哪些事情,也提醒我,使用這種溶於水的飼料很容易把水質搞壞。可是小魚非常的小...換水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但是要是水質不好,小魚就會死掉了(囧)他建議我把魚兒全部換到大一點的魚缸裡,但是,我在教室裡面用那麼大的魚缸,好像是一件挺招搖的事情...。

現在鬥魚父子的家、鬥魚媽媽的家、孔雀魚的家...我已經有三個大小不一的魚缸了。
(好啦,鬥魚媽媽的家是量杯啦~)
老闆又建議我把小小魚分缸飼養,至少可以減緩水質變壞的速度,小小魚也可以有比較大的空間。但是這都必須要細思量的。


先前阿揪沒有救回來,希望這次可以把我的小小魚們照顧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