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蓋班鬥魚生了(囧)

他們才來沒有多久,一兩個禮拜吧?馬上就在我們這裡落地生根了!

前些日子,因為要養比較嬌貴一點點的孔雀魚,
所以我就把鬥魚們搬到沒有流水裝置的水族箱去。


沒想到,雄魚馬上就吐泡巢了~!
(我第一次真的把雄魚的巢給倒掉了...之後雄魚不放棄,又做了一個。第二次我才發現他在做巢!)
我上星期四、五終於瞭解雄魚在做巢之後,馬上詢問比較有經驗的老師...
結果,那位老師說,雄魚做巢了,但是母魚很小隻,情況不是很樂觀。

今天早上我在忙,小朋友說:老師,水族箱裡面有蟲。

我:(囧") 不會是孑孓吧?

看了半天,因為體積實在是...太小了。非常的小,小到我整個看不出來。

所以我就拜了拜估狗神,請示一下蓋斑鬥魚幼魚的樣子。
恩...連照片都看起來很像孑孓。

但是我看出來,幼魚的臉上有不成比例的大眼睛,這才確定,恩,是幼魚,很多幼魚。

一知道是幼魚,我第一件事就是把母魚撈起來,因為母魚會把小魚給吃了。

小朋友都在圍觀,一直問:老師,小魚好小喔,有幾隻啊?

我:(=_=) 你們自己數啊....

我想大概二三十隻吧。能夠長大成「魚」的不知道有多少?

要是他們都長大成魚,那我也囧了XD
一堆魚狂鬥!

恩,然後我的小蓋,就是我的小女兒,今天被我發現陳屍在孔雀魚的魚缸中。
死狀甚慘。

他上個星期,因為先前狂鬥新來的兩隻蓋斑鬥魚,
結果,眼睛被人咬爛,躲在水草根裡結果沒力氣爬出去。
尾巴也都鬚鬚的了。

他應該沒有力氣去攻擊孔雀魚吧?所以我就把它放在孔雀魚缸裡面修養生息。
但是今天早上來看,她的尾巴已經沒有了,肉也被啃了....很慘。

唉,may she rest in peace. 突然覺得我的魚缸很像恆河...

晚上,我在很努力的把飼料變成粉狀。
因為我還有二三十隻小孫子要養。
他們的爸爸只會把他們含在嘴裡,然後吐出來,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
白天我把小小魚專用的飼料灑在魚缸裡,
結果...飼料的大小跟我孫子的眼睛一樣大。
他們只能無助的衝撞飼料,但是吃不下去=_=

呼~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