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學校送我們一個班級一隻蓋斑鬥魚。

我把它養在量杯裡面,放了浮萍陪它,它卻把浮萍吃光。
它以為我會再補嗎?不,我不會補的。
所以他過著只有便便和飼料陪伴的生活,有一段時間了。



今天終於幫他換了一個真正的魚缸,就是有沙子有小石頭的那一種。
但是我發現他不快樂。

他的眼睛一直望著玻璃缸外面的量杯,一直想要游過去。

過了不久,翰林的業務又送我們兩隻蓋班鬥魚。

所以小小的魚缸裡,現在有三隻個性凶猛(?)的蓋斑鬥魚喔。

而新來的兩位客人已經被我的小蓋咬得躲在水草後面不肯出來。完全無法還擊。
希望星期一我去看他們的時候,他們還健在。
更希望他們能夠生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