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心裡有很多疑惑
想東想西
很多時候都是庸人自擾.


每當躺在哈泥泥的懷裡...
我依舊會想著,
現在你抱著我,是因為你很愛我?
還是因為如果你不抱我,我會生氣?
還是跟愛與不愛無關,只是一個習慣?

每當哈泥泥跟我講了什麼話讓我覺得不開心,
我也是會想著,
這句話的意思到底是什麼?我有沒有誤解你的意思?
你知道我聽到這話會生氣,那你為什麼還是會說這句話?
還是因為你明明知道我聽到這句話會生氣,所故意講這句話?那你這樣的做的目的是什麼?
還是因為你不知道你說這句話我會生氣?那你為什麼不知道這句話會讓我不舒服?

每當家長跟我講了甚麼話,
我也會想很多。
想著,到底他只是指字面上的意思?還是台面下的意思?
她是希望從我這裡獲得什麼資訊?
還是只是想要跟我發牢騷,其實不希望我做任何事?
還是,他講這句話,不是針對任何人,就針對我?
還是他其實就是討厭我?
那我就會想著,我和他小孩的互動到底是怎麼樣的?他先前曾經跟我說過甚麼話?我先前曾經跟他說過甚麼話?我先前曾經做過什麼事?

總之,不管我身邊發生什麼事情,我不是會想很多,就是什麼都沒有想到。

想很多的時候,有時只要被其他事情干擾了,就忘記了(這樣好像也不錯)
或是睡一覺起來,我就不會想太多了。

那如果我什麼都沒有想到,搞不好就誤解了人家的意思。常常都要旁人點我一下,我才知道那個人的言下之意。像那時,家長說那個搗蛋鬼是「老師的小孩」一樣。我只聽到字面上的意思,老師的小孩,就是那個小孩。結果,我說給我媽聽,我媽是說,那個家長在暗示,我對於那個「老師的小孩」有比較好的待遇,就是我包庇他就對啦~我不知道那個家長到底是什麼意思,但是也不能排除,家長可能真的有指控我包庇的意思。
或許是我太年輕,也可能是我太笨了,對於那些年紀比我大上一輪的家長,我還是太嫩了一點吧。

明天繼續努力:)
我要多加強我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溝通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