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time to time, 在教學的過程中,偶爾會遇到一點小瓶頸。
我會努力的自己想辦法、找尋協助、翻參考書籍等,幫助我自己度過每一個大小難關。



但那只限於英文。只限於英文教學。

對於數學.....我一生的罩門,我突破不了。
它像是一座高牆,我不曾,也無法攀爬過去。

我應該是最能夠體會到習得無助的人,
畢竟I've been there.
但是我覺得我依舊無法找到最好的方法,
讓學生能夠馬上明白課程內容。

站在台上我無助,我彷彿回到過去的那個我,
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沒有放棄,我這種方法說不通,我換另外一種方法,再換另外一種方法,
盡量讓學生都專心,盡量將問題下放給學生來回答,利用教具,利用生活上的事物來舉例...



Me bad.
我會努力的找出更好的教學方式,我會的。

+++++++

回到家裡,心裡還是覺得好無助。
一個人坐在房間裡面,看著課程內容....呆....

雖然問了我的輔導老師,她選擇把問題還給我。(如果他幫我,或許我永遠不會自己想出辦法)
另外,她告訴我可以用題目來反推回去,了解學生比較不懂的地方

對我來說,這是目前實習生涯以來最大的挑戰...
先前在教務處過的一切彷彿都已經不算什麼,原來最大的困難還是來自於我的數學教學...

我以為今天可以跟哈尼尼見面
領域不同的他不能幫我解決這樣的問題
至少,他能夠給我一份安定的力量
但是他有他要忙的事情

this is another story

以後或許還會有這樣傷心失意的時候,
他可能還是一樣待在實驗室作他該做的事情
我必須要常常獨自面對自己的挫折或傷痛
多麼希望他能夠陪伴在我身邊
卻又知道這樣的想望是一種奢求

無助感...又加深了

好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