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網拍,網拍不見得愛我...。

六七天前我買了一個包包,他說約九天內到貨...結果我在今天收到延期的通知。不是延一個禮拜而已,是延兩個禮拜到20天.......賣家叫我不要生氣。我沒有很生氣,只是很無奈。
我明明不是買韓貨,怎麼也會這樣?=_=

雖然利用網拍可以買到比市價便宜的東西,也可以不用出門逛街就可以買到新東西。但是還是要冒許多大大小小的風險啊~(嘆)
這就是[有一好沒兩好]的道理嗎?



所謂風險,

大則被騙錢,賣方跑掉....(錢貨兩失)

小則...
1. 貨品跟照片不一樣(就是雜誌款啊~或是材質不一樣阿~)

2. 拿到瑕疵品。(大部分時間都可以退,但是很麻煩~為什麼賣方的錯要買方來承受?)

3. 買衣服size沒有弄對~~
這可能是買方自己的錯(自以為瘦,自以為屁股小),也有可能是賣方的錯。

4. 色差(唉...先前就在某賣場買了一件標榜說是淺灰色的襯衫,結果是深深的灰色...)

5. 買鞋的風險最大。
沒試穿過,什麼事情都會發生。model穿起來超好看,自己穿起來絕對不是那麼一回事。

5-1 顏色顯黑。(我已經夠黑了,不要再顯黑了)
5-2 會磨腳,不然就是很難穿。(寬腳版的要小心阿~~~會磨腳真的很討厭...)
5-3 品質差,不耐穿。
5-4 size不合。(每一個版型不同,很難去確定自己的size。mini鞋就是最好的例子!)
5-5 穿起來沒有model好看。
(鞋子小小雙的就是好看,但是當它是24.5號,然後又被我的寬腳板撐了開來還會好看嗎?)
5-6 最糟糕的就是賣家跟妳亂講。
先前在pXXki kXXi 買了一雙鞋。
說是什麼柔軟皮革...結果我怎麼穿都不軟。硬的跟什麼一樣。真的是氣死我。
反正它現在評價很差...它的鞋子再漂亮,我都不敢下標了。

6. 出貨延期。
反正不管怎麼樣,賣家絕對說不是他的錯。
一定跟你說是工廠出貨延遲啦~海關扣貨啦巴拉巴拉的。也就是你罵他,他也只能跟你攤攤手說他也沒辦法。但是誰知道是真是假?誰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工作量太大、小幫手不夠,結果出貨不及?要是他賣場有先講過預購要等個十天半個月的,那就只好鼻子摸摸認啦~

但是!!!最討厭就是跟你說大概幾天內會到,人家期待了半天結果卻在最後一刻!
評價上面寫著:親愛的買家對不起~!因為韓國那邊遇到新年出貨不及,所以要延後交貨。再加上運送和海關的問題,要2個星期到20天喔~不要生氣喔!

7. 無預警斷貨~或是工廠弄錯了,所以就不出貨了!
大的賣場常常做這種事情XD 無限的讓人下標,然後斷貨…不然就是工廠布料顏色弄錯,然後就不出貨了,就退錢。

雖然是會退錢,但是整個心情就是不對了阿~我可能拋棄很多其他的選擇,終於選定這件衣服。結果斷貨了=_=或是我為了這件預購的衣服,其他加買的現貨衣服都在等這件衣服來了之後再出貨,結果往往等了十天半個月接到的卻是斷貨的消息=_=

8. 買食物。
8-1 買回來長的跟照片不太一樣。(又不是泡麵,應該沒有所謂的參考圖片吧=_=)
8-2 偷工減料。
8-3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這會讓我很難過)
8-4 運送過程中的衛生問題。
(而且運費很高很高,
我買水餃一顆三塊,但是運費是150耶=_= 要買很多才會免運費!)
8-5 容器打破。
(我一直很想要買辣醬,但是我怕玻璃瓶會破~~~好想吃@_@)
8-6 保鮮問題。都說是下單才做,但是誰知道咧?我一直都很懷疑的XD

網路購物的風險真的挺大的喔。
怎麼會這樣?
.....
(囧)

()

我那麼愛抱怨,乾脆不要買網拍阿XD

但我還是愛網拍阿....
風險是放在心裡面的,在順從渴望地click下去之前,要先想過會有這樣的風險~
買最有把握的東西,然後不要因為差一點點錢就選擇比較不熟悉的、評價比較低的賣家囉。

ptt的網購版是我們的好朋友~現在最流行的東西在上面一定都有討論串。一些賣家的評價、物品的實物心得、選色、比價,都可以在那邊得到解決喔:)

目前為止,我買的東西真的是包羅萬象…。
衛生棉條、衣服、鞋子、襪子、包包、壓縮袋、慕絲....還有槓鈴(我不是女金剛阿~)

除了以上所述的那位鞋子大賣家害我買到恐怖的鞋子以及這次買的東西大延期之外,大致上的交易過程都還挺順利的。雖然有些也是要等貨,但在賣場的敘述裡面都有經有清楚的描述,所以我也都可以接受。而且,常常我都忘記我有買了,結果東西才寄來...(囧)算是一種額外的驚喜吧。

對了,還有一次是買衣服的時候!
他說他的賣場要上新貨了,但是我想要買的一件衣服剩下兩天就要結標,所以我就先下標一件,然後等過兩三天的新貨(賣場規定五日內要付款)。
但我等了很久,他都沒有上新貨。都是說來不及,所以要延期。結果我等到付款的最後時限了,賣場完全沒有上新貨。所以我只好去匯款了。當時原本想說要買三四件,這樣就可以攤運費,感覺上運費就不會那麼多了。結果只買一兩件,運費就覺得很高。要是是這樣的結果,我當時就會決定不買了。(我個人比較喜歡在同一個賣場把想買的東西一次買完,才不用一直付運費、匯款、收貨等。)
但是這跟風險應該無關,是心情上的問題。
但是未來我會把什麼時候上新貨這件事情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