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打算讓他們開始準備報佳音的活動
所以先分組,然後讓他們去排演歌曲和動作。



有幾個同學,很自然的就沒有組了,其中有一個女生,成績很好。
她平常人際關係也還不錯,但是為什麼落單了我就不知道了。
那我想...這也是她自己要去好好思考的地方吧。為什麼人家不要跟你一組?

但如果她會去思考這個問題,那她就沒有公主病了。

所以這一組,就集結了一些很有趣的人。
有趣的人並不都是不好的人,有些只是在班上比較...獨來獨往的人。他們其實還挺享受這種獨來獨往的樂趣,只是像這種要分組做事情的場合,他們就有點不太習慣了。可是!那些獨行俠們其實人都很好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該做什麼他們就會去做。我覺得他們其實滿可憐的,要是沒有那幾個公主王子病的學生在那邊囉囉嗦嗦,我看我們早就已經把歌曲決定好了、動作也排好了,而且一定會很好玩!

但是就是那個公主病!她一直都在出意見,但是她出的意見並不見得大家都要同意啊。她的意見常常都是很主觀的意見,很自私。
結果她就罵人家不合群。然後自己在那邊生氣。

還一直說不要跟某某人一組,卻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跟那個某某人現在都是天涯淪落人?
你還不是跟那個某某人一樣,都沒有人要跟你一組?你以為那個某某人就想要跟你一組阿?你少臭美!
大家一起好好合作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吧?

她大概以為她自己是我面前的紅人之類的吧。讓他有這種錯覺我還真是抱歉。她只是功課好一點,理解力好一點,所以我偶爾找人做事情喜歡找她。但是我一點都不喜歡她。所以我目前也在慢慢的減少自己找他做事情的機會,不是因為我討厭他什麼的,而是因為我發現她有一種自己以為自己高人一等的感覺,對於同學的態度很差。所以目前處理的方式就是除去她一些工作,讓她變回平民!

眼看這個組,不是很愉快。
所以我只好自己下海當組長,一起幫忙想動作、想東想西的。
但是那幾個公主王子病的人真的讓我很受不了,一直想要發火。

他們整個就是很自以為是,自己以為自己很怎麼樣。
講的話都沒有經過大腦,也不會去思考到底講出這些話會產生什麼後果,但是他們也不在乎就是了。
就是管你的就對了。

你以為他們就比較會做事嗎?沒有。他們就只會出嘴巴就對了。然後一直推翻別人的提議,說什麼不好啦,動作很醜之類的。但是自己卻又不想要去付出任何的心力。

最後,終於...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我終於把所有的動作想好了,他們終於可以開始排練了,而且我們這組的動作是算快的囉!

結果...他們又來了!!!!
就在那邊心不甘情不願的跳舞,然後在那邊嘖!嘖!

會想要辦這個,是因為我知道班上有很多人喜歡表現。
而且很多人都是悶騷悶騷的。叫他們一個人上去表演絕對是失敗,但是一群人上去壯膽的時候,他們的表現就很棒了!而且學生是有無限可能的!!!他們總是能夠激出更美的浪花。

有一組悶騷組作出了我要的效果。
我以為那組應該會是中規中矩的一組,因為他們平常都很害羞。大概就是乖乖的把歌唱完這樣而已。
但她們竟然還演了什麼大小白菜,真的是讓我笑到不行!

公主王子組則是讓我整個很失望!
難道我辦這樣的活動是不對的?我在逼他們做他們不想要做的活動?是我自己在一頭熱嗎?
讓我覺得很難過。

而一組平常都是比較活躍的小朋友的隊伍,也沒有什麼驚人的表現。
我以為他們應該可以最快把活動弄好的呢!結果卻沒有。
因為他們真的都是又聰明,又沒有公主病的組喔。

哀,有點覺得自己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能完全怪學生囉,或許我自己沒有把活動帶的很好,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

在這次的分組活動裡面,我發現了我在班級經營上面需要改進的地方!
例如:
分組的問題。要怎麼樣才能夠杜絕這種牛鬼蛇神組?
秩序的部份。
效率的部份。
還有他們愛吵架的事情,也讓我很頭痛。

乎~要成為一個厲害的老師,我看還有一段路要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zzo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